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浙大临时设立数字化菜鸟驿站

2016-11-18 09:08  来源:视野网徐彦

  #!time!#11月17日,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体育馆内的临时菜鸟驿站,师生按照手机短信的指引,在琳琅满目的货架上提取各自的快递。

  浙大菜鸟驿站工作人员柴伽佳介绍,根据大数据估算今年的双十一包裹将近20万件。学校以前的快递点是各家公司各自为营的,虽然平时运营正常,但每到双十一,各个站点的包裹往往会堆放不下,人手也不够用,于是会出现爆仓现象。今年学校提前统一规划,从11月8日开始在体育馆走廊搭建货架,启动临时菜鸟驿站的准备工作,11日正式投入使用。现在,运送到紫金港校区的快递,会统一录入电脑系统,再按照所属公司分类摆上带有编号的货架。此后,系统将向收货人发送提醒取件的短信,短信内容包括一串提取码和快递公司名,提取码由货架号、货架层数、快递尾号组成。目前,这个采用数字化集中处理的临时快递点,还没出现过爆仓现象。

  对于临时菜鸟驿站这一新举措,前来取件的学生都表示比较方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