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明后天冷空气驾到!最低气温跌至20-21℃

2017-09-26 08:2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孙寅乔

  昨天,杭州的天气较前几日闷热不少,大家又都吹起了空调。

  根据监测,昨天杭州全市最高气温普遍有27-35℃,市区30.0℃,较前一日升温不少,并且全天的相对湿度都在75%以上,而在江苏中南部、上海和浙北部分地区却暴雨如注。

  杭州市气象台说,造成这种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副热带高压的西伸增强,杭州处于副高的边缘位置。预计今天将是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今天的最高气温仍有31℃,最低气温24℃,人体感觉依然较热。

  不过到了这个季节,闷热只是暂时的,明后天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杭城将迎来一次系统性降雨降温过程。冷空气影响过后,杭州最高气温马上大跳水,只有23-24℃,最低气温20-21℃。

  季节的更替就是这样,冷暖气团“你来我往”,谁也不肯轻易退出天气舞台。所以在这个季节,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增减衣物很关键。

  秋风起,蟹儿肥。昨天记者来到缤纷农贸市场,看到不少人在买湖蟹。摊主忙着帮顾客绑蟹脚,这样蒸的时候蟹就不容易断脚。张先生买了5只湖蟹,打算晚上在清水里放点生姜煮着吃。他说,煮螃蟹很快的, 10分钟就行了。

  摊主王大姐说,最近一天能卖几十斤湖蟹,她的湖蟹都来自江苏,小个头的每斤45元,大个头每斤90元,大的蟹每只要4两以上。

  由于今年有闰月,所以湖蟹成熟得早一些,现在的蟹就已经长胖了,把蟹掰开来蟹黄又红又满,而去年这个时候都还没完全成熟。

  今年国庆和中秋两个节日连在一起,接下来吃蟹会不会贵呢?王大姐说还很难预计,不过这几天湖蟹进货价格一天比一天贵。

  现在除了是吃蟹的好时候,柚子也一天比一天好吃。江南摩卡小区边的鲜丰水果店门口,又大又圆的柚子被堆得高高的,来自福建的山顶红柚每斤12.8元。

  “这个月初,柚子刚上的时候水分还不够多,现在已经越来越好吃了。”店员说,挑柚子不一定越大越好,要选分量重皮薄的。现在白肉的柚子还有点苦,所以店里要过段时间再上,预计到时候价格每斤三四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