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老天爷爱玩“变戏法” 本周末说晴就晴说雨就雨

2017-08-18 10:31  来源:中国台州网 章诗荟

  8月已经过去一半,伴随着立秋节气的到来,夏天收起了它无情的滚烫,开始展现出多变和任性的一面。这几天,台州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随着副高的上下摆动,天气有时会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转眼又会大雨倾盆。网上也流行着一个段子:最近的天气是三首歌的循环播放——周杰伦的《晴天》、莫文蔚的《阴天》和孙燕姿的《雨天》,“老天爷”随时切换,放完这首放那首。

  据市气象局预测,未来七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19日副热带高压增强,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0至21日副热带高压减弱,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2至23日受偏东气流影响,云系较多,东部地区易出现阵雨。最低气温24至26℃,最高气温35至37℃。这个周末,从天气模式来看,台州的天气仍然很固定,几乎天天都是“多云+午后雷阵雨”,气温也一直在高温线附近徘徊。

  这都是因为副高“扭扭捏捏”要退不退,或许这就是8月份台州最典型的天气。一天之内,有时阴、有时晴,有时雨,这还真是考验气象台的预报员了!对于夏天来说,这样说下就下、说停就停的雨好像也不是太惹人讨厌。这样的雨,拉低了气温,滋润了空气,让夏天保持在相对清凉的状态里。不过,所谓的“午后雷阵雨”,却并不一定下在“午后”,它的时间范围可以从午后一直延长到夜里;下的地点也很局部,作为小尺度的天气现象,经常会“东边下雨西边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