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8月收官于凉爽 9月重燃于高温

2017-09-01 09:51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陈淑芝

  让我再和今夏的荷花拍张照  快拍小友 阿乐头 摄

  8月昨天在清凉中落下帷幕。它的结束,也意味着杭州夏天最热的部分已经过去了。

  省气候中心统计,今年8月1日至8月30日,我省平均气温29.7℃,较历史同期偏高1.7℃。根据中央气象台数据,杭州8月平均9个高温日;而今年,我们经历了整整20个高温日。

  今天是9月1日,新的月份新的学期新的气象,希望大家都能在凉爽的天气里收获一份好心情。

  据杭州市气象台监测,昨天杭城最高气温只有27.7℃,早晨最低气温24.7℃,有了一些“天凉好个秋”的感觉。全省范围内,截至昨天下午3点,各地各站点气温也均没有超过35℃高温线,只能说,这一次的冷空气太“给力”,“剿灭”高温的实力不凡。

  今天,以及接下来的双休日,杭州预计也都是这样的天气。今天,杭城多云到阴,偶有小阵雨,市区气温23-29℃;周六,多云,23-30℃;周日,多云转晴,24-30℃,天气感觉都非常舒适宜人。

  不过,虽然现在已经有了些许秋意,但距离真正入秋,杭州还有一段“路”要走。

  市气象台说,这样凉爽的天气会持续到9月3日,但9月4日至5日,也就是下周一、二,副热带高压将再度增强,杭州届时正好位于副高边缘,天气将转为晴到多云为主、伴有一些午后雷阵雨,气温也将重新升高,估计最高气温可能回升至34℃上下。

  9月是杭州从夏入秋的过渡阶段,这时候的典型天气特征就是冷空气与副热带高压来回“拉扯”,天气冷热多变,大家一定要小心不要感冒。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