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951例 增长势头放缓

2017-09-26 08: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詹雅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得到最新的登革热疫情通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951例,报告病例地区分布为:拱墅区307例,下城区230例,上城区167例,西湖区77例,江干区69例,余杭区31例,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2例,萧山区19例,滨江区14例,西湖风景名胜区10例,富阳区及淳安县各2例,建德市1例。其中871例已愈或已无传染性,80例正在治疗中,无危重病例,无死亡病例。

  “本来这段时间连日阴雨,潮湿高温天气,正适合蚊子繁殖生长,但得益于杭州各区各部门层层联动,防蚊灭蚊工作落实到位,每日新增登革热病例增长势头放缓。”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9月24日,杭州市新增登革热病例19例;9月23日,新增登革热病例14例;9月22日,新增革热病例17例。比较前几周的每日新增病例数据来看,这几天的新增病例数首度降到20例以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