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打响灭蚊战 清洁家园护健康

2017-09-01 0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健 缪佳敏 通讯员 张雷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健 缪佳敏 通讯员 张雷) 连日来,杭州各街道社区积极防蚊灭蚊、全力清洁环境,打响蚊虫歼灭战。

  杭州发动“武林大妈”“武林好帮手”以及社区群众共同上阵,对各网格中的蚊子易孳生地进行整治清理,翻盆倒罐排查各类积水体,打扫楼道、车库、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堆积杂物,从源头切断登革热的传播链。同时聘请专业企业,加强科学消杀,对辖区的主干道、下水道等喷洒药物喷雾。各社区还购买简易喷雾器,从区卫计局领来除蚊药剂,发动群众对绿化带等进行环境消杀,从而快速、有效消灭成蚊,降低蚊媒密度。

  社区还倡议居民对自家的水培植物进行换水,清理盆底水渍,呼吁家中关好纱窗,使用蚊香、蚊帐,外出时尽量穿长衣长裤,喷抹防蚊药水。居民一旦出现发烧、出疹等症状,需立即就医。

  对于老人、小孩等易受感染人群,各街道社区加大上门探望频次,对全体居民展开电话排查、问访,查看家庭防蚊设施,为独居、孤寡老人带去慰问品,帮助提高免疫能力。同时张贴防治海报、分发预防宣传册,开设“防治登革热”健康科普讲座,提高防治知晓率,并做好居民心理辅导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