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美爆了!诗之岛江心屿呈现温州首台大型实景演出

2017-09-20 14:57  来源:温州网 

  昨晚,江心屿碧波湖畔音乐响起,绚烂的灯光照耀出一个靓丽的舞台,作为温州金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诗画江心·情暖金秋》就在这里上演。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温州首台大型实景演出。

  “诗情”“戏梦”“月明”

  三大篇章展现文化底蕴

  当晚,随着音乐缓缓响起,一首《关雎》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此次晚会时长为50分钟,分为3个篇章。第一章“诗情”,用艺术手段表现温州灿烂的文化底蕴,展示“诗之岛”江心屿的厚重历史;第二章“戏梦”,温州是南戏之乡,通过瓯剧、越剧、昆曲等多种表现手法展现戏曲艺术的巨大魅力;第三章“月明”,将现代流行唱法和古曲相结合,用穿越的方式将现代文明和古代故事做对话,展现温州自古以来孕育形成的文化和温州人的精神。

  演出结束前,水面上出现一盏盏花灯,自远而近缓缓飘来,经过观众席,观众一一将花灯点亮,随波漂去。“放花灯在南方寓意着祈福,晚会结束前特地设计了放花灯环节,就是表达对温州未来的美好祝愿。”鹿城区文化馆馆长施肖毅是本次晚会的导演之一,他表示,这是演员和观众的一次互动。

  灯光音响完美结合

  给观众带来视听享受

  碧波湖位于江心屿西塔前,湖上有座拱桥名叫凌云桥,湖旁矗立着湖心亭。昨晚的灯光秀现场,在五彩绚烂的灯光照耀下,小桥、亭子、塔都倒影在水面上,让人宛若置身梦境。

  施肖毅说,此次演出的舞台利用灯光、布景、特效等各种手段来衬托主题,给观众带来令人震撼的视觉冲击和听觉享受。

  据了解,此次晚会共有60多名演员参与,大多是温籍演员。国家一级演奏员蔡南正是温州人,此次带来一首板胡独奏《月牙五更》。蔡南正说,这次是他第三次参加金秋文化节的演出,这首曲子改编自东北小调,表达了对亲友的思念之情。

  《诗画江心·情暖金秋》晚会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鹿城区旅游局、鹿城区文艺联合会承办,鹿城区文化馆执行承办。

  【相关链接】

  自2003年创办至今,金秋文化节已成为鹿城重要的文化符号,“杭州有印象西湖,武汉有汉秀。每一个地区的文化地标都需要一档有影响力的节目打响城市文化品牌,这就是我们在今年举办这台演出的初衷。”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结合本次金秋文化节“文化发展与经济发展相结合”的理念,借由江心屿开展文化演出,既是为了深化诗之岛的影响力,也是为了促进鹿城文化产业的加速发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