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美不胜收!温州瓯江沿线亮丽工程年内有望全面亮灯

2017-09-18 15:22  来源:新蓝网 

  光影浮动的瓯江夜泊、火树银花的高楼重重……细心的温州市民可能发现,这几日瓯江沿线夜晚多了几分亮丽。昨天(9月17日),记者从温州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瓯江沿线亮丽工程即将试启用,计划在国庆节前完成大部分景观带和20余栋沿江建筑亮灯,年底前完成全面亮灯,届时“夜温州”将会更靓丽。

  亮丽工程试启用期间

  东瓯大桥至海事路沿线景观带全线亮灯

  去年底,鹿城区启动瓯江路亮化示范区块建设,工程试启用后,东瓯大桥至海事路沿线景观带将逐渐开始亮灯,直至全线亮灯。

  “全面亮灯后,市民可通过水线、步线、车线这三重视线,观看到两扇画卷、三大主团和多个场景故事。江心屿将利用照树灯、光束探照灯、投光灯、洗墙灯等多种灯光设施,演绎变幻莫测的灯光秀场,让市民体验一场视觉盛宴。”温州市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科科长罗哲文介绍。

  “瓯江沿线夜景提升后,夜跑的心情肯定会更好。”市民王女士对此充满期待。

  工程总投资1.02亿元

  分两个标段实施,名列温州十大民生实事

  瓯江路亮化示范区块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工程分两个标段实施,一标段包括东瓯大桥至海事路沿线约80余栋建筑物、滨江景观带,含安澜过街天桥、帆影公园、郭公山;二标段包括东瓯大桥、瓯越大桥、江心屿。建设内容包括基础照明、灯光秀、音响及配套工程等。

  “目前两个标段正在抓紧施工。”罗哲文介绍,截至8月底,一标段的瓯江路及望江路沿线95%的景观带护栏灯已完成安装,照树灯完成70%;目前,已基本完成12栋大楼的灯具安装,其中重要节点之一的鹿港大厦点光源安装基本完成,另一重要节点工会大厦已完成约60%点光源安装。

  “二标段重点放在江心屿一带。江心屿除文保部分(西塔塔身线条灯、东西塔后探照灯、投影机)和照树灯外,其余亮化设施均已完成安装。”罗哲文说,东瓯大桥除控制器未安装,其它已全部完成。而瓯越大桥线槽及支架已安装完毕,灯具施工完成70%,目前正在调试样板段灯光效果。

  2016年温州十大民生实事中有提到,市区打造滨江区域(瓯江路)、五马商圈、世纪广场(中央绿轴)等3个亮化示范区块,城区消除或增亮街巷暗区600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