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城市广场上的“采花大盗”,你的行为被监控拍下来了!

2017-09-18 09:36  来源:绍兴网 

  广场上的监控拍到的“采花大盗”

  绿化带“遭毒手”后留下一个个泥坑

  金秋时节,绍兴城市广场繁花似锦,景色宜人。令人遗憾的是,一些“采花大盗”频频出没,将刚刚种植的鲜花偷走,其中一些偷花行为被现场的监控设备拍了下来。昨天,绍兴市城市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几段偷花视频,曝光这种不文明行为,同时通过晚报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绿化。

  昨天早晨7点多,记者来到城市广场,发现一些摆放的花盆及地面绿化带里,均有鲜花被拔走后留下的一个个泥坑,成片的绿化带里像多了一道道“伤疤”。“每天都有人偷花草,如果不是我们及时补种,样子会更加难看。”现场一名绿化工人对记者说。

  绍兴市城市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今年3月起,他们对城市广场绿化实施了提档改造工程,鲜花种类多了,广场更美了,但偷花的市民随之而来。被偷的鲜花以杜鹃、月季、三角梅等为主。有的人是顺手牵羊,看到喜欢的鲜花,趁机拔走几株;还有的人是“有备而来”,不仅准备了装鲜花的袋子,还把自己“打扮”一番,让人难以查到。

  附近的监控设备拍下了一些“采花大盗”作案的全过程:

  9月16日凌晨1点23分,天没下雨,一女子却穿着雨披,包得严严实实,手上拿着黑色塑料袋,走到城市广场一侧的绿化带旁,利索地将一株高约0.7米的三角梅拔起,装入袋子后骑着电动自行车扬长而去。

  9月14日晚上8点56分,天下着蒙蒙细雨,一名穿着雨披的女子,将城市广场绿化带里的几株三角梅及杜鹃、双喜藤等花草拔起装袋,然后骑着电动自行离开。

  9月11日下午1点44分,大雨倾盆,一名撑伞的老年男子缓缓地走到城市广场绿化带旁,拔起一株三角梅,用力将根部的泥土抖落,再将三角梅装入袋中,然后若无其事地离开广场……

  “这些鲜花单株价格并不贵,但遭遇频繁偷盗,损失的数量已有数百株,损失超过上万元。”绍兴市城市广场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已加大了巡逻力度,有时也能抓住一些偷花者,但对方被发现后,扔下鲜花迅速离开,他们难以处理。

  目前,城市广场鲜花施工单位已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