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米八绍兴帅小伙入选数学奥赛省队

2017-09-18 09:25  来源:绍兴网 

  第33届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上周日刚刚结束,日前,好消息传来,绍兴一中高三(16)班的赵子瑜同学以绍兴市第一名的成绩跻身全省前15位,随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争相向其伸出橄榄枝。

  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是中国高中段五大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发现在数学方面有突出特长的“苗子”。进入全省前15位的赵子瑜将在今年冬天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数学冬令营比赛,为冲刺全国数学奥林匹克金牌而战。据了解,相较于信息学、物理等学科,数学并非我市高中学科竞赛强项,此次赵子瑜同学能跻身全省前15位,为我市数学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较大突破。

  赵子瑜身高逾1.80米,是一位高大帅气的小伙子。在指导老师兼班主任凌晓锋的眼里,赵子瑜内向沉稳、勤奋踏实,和班上的许多优秀同学一样,具有目标明确、执行力强的特质。

  成绩出来的第二天,赵子瑜就收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相继抛出的橄榄枝——只要明年高考上一段线(一本线),即可被这两所国内顶尖学府录取。赵子瑜左右为难之后,最终接过了清华大学的橄榄枝。

  至此,尽管高考还要到明年6月,绍兴一中2018届学生中已有10人被保送清华北大或被两校预录取,其中8人参加信息学竞赛,另2人分别为参加数学和生物竞赛的同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