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年后临平到市区城北仅需15分钟 地铁5号线2期获批

2017-09-15 16:48  来源:余杭发布 

  余杭的小伙伴们注意了,最近临平环线全面进入桥面施工阶段了,一年以后去市区城北只需要15分钟哦。同时注意,由于320国道望梅路口封闭施工,有些公交路线有调整哦。

  最近交通资讯多,快和小余儿一起了解吧~

  临平环线快速路全面进入桥面施工阶段!一年后,临平到市区城北仅需15分钟!

  图中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浇筑的,是无数临平人民关心的“三路一环”临平环线快速路中的部分施工现场。11日早上,小林至东湖连接线工程(简称“临平环线快速路”)TJ02标施工现场传来消息,全线首段混凝土箱梁已开始浇筑,这标志着临平环线快速路已全面进入桥面施工阶段。

  余杭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工程一科黄成龙介绍说:“预计这个工程总的高架桥今年年底完成50%,剩余部分计划将于2018年9月底完成。

  临平环线快速路是把“三路”串联起来的“一环”,全长约9公里,西起五洲路,经望梅路、汀城路、临东路,东至东湖快速路,全长约9公里。建成后,将连接320国道、世纪大道、东湖路快速路三条快速通道,是实现临平快速路网的重要一环。

  藕花洲大街互通节点效果图

  迎宾路互通节点效果图

  星河南路互通节点效果图

  那么“三路一环”的其他进度怎么样呢?

  崇贤至东湖连接线

  (秋石快速路北延)

  崇贤至东湖连接线桩基已完成71.7%,墩柱完成35%,现浇箱梁4联完成底板浇筑,2联完成箱梁浇筑,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成桩基施工,完成桥梁下部结构70%,上部结构15%。(崇贤至东湖连接线,西起秋石快速路,东至09省道,对320国道进行提升改造。主线全长8.15公里,改造实施红线宽度42米。疏港大道提升段(320国道—秋石路北延)长1.3公里。现状为双向6车道公路标准,提升改造为高架+地面主干路的城市快速路,高架主线与地面主干路均为双向6车道。)

  乔司至南苑连接线

  (石大快速路余杭段)

  乔司至南苑连接线工程正开展施工围挡、绿化迁移等前期工作,石大路节点桩基已开始进场,预计主线将于9月底全面进场施工。(项目以绕城高速为界,绕城以南段为地面快速路,主线双向六车道加两侧各一个辅道;绕城以北为高架快速路+地面道路,高架快速路全线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以文正街为界,绕城至文正街为双向四车道,文正街以北为双向六车道。建成后,将成为临平去杭州主城区以及联系未来科技城、良渚组团、火车东站的最便捷通道之一。)

  乔司至东湖连接线

  (东湖快速路余杭段)

  乔司至东湖连接线工程桩基已完成70%,立柱完成51%,完成27联现浇箱梁的第一次混凝土浇筑,其中16联已完成第二次混凝土浇筑,占总量的12.8%;完成1联钢箱梁安装。(建设范围为外翁线至临东路。道路规划红线宽45m,全长约6.9km。为城市快速路等级,设计车速80km/h。道路现状为地面路,双向6车道。提升后的东湖快速路推荐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路的形式,其中高架快速路采用双向6车道规模,桥梁标准宽度25m;地面主干路采用主车道+辅道的形式,双向6车道规模。)

  余杭区“三路一环”快速路总长约29.5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将于2018年年底建成,建成后将与杭州秋石高架、石大线和机场快速路无缝对接,提高临平副城至杭州主城区的行车速度,提升临平副城的区域地位。等到三路一环建成后,临平到市区城北,只要15分钟!

  明起余杭6条公交线路调整

  来往临平、老余杭、塘栖三地的请特别注意!注意啦!因320国道望梅路口封闭施工,自明天起,我区公交473路、760路、787路、507路、319路(含大站)、786路(含区间)将绕道行驶,请市民出行前做好攻略。

  具体调整如下:

  公交473路(临平红丰桥站—屯里村)

  自临平红丰桥站始发(下行),循原线至星发街,经320国道至屯里村(诺贝尔陶瓷厂)。双向撤销星河嘉园、绿城蓝庭、临平大道星河路口(下行)、星河路临平大道口(上行)、小林茅山、结网村站点。

  公交760路(临平南站—临平人民书店)

  取消定时班:屯里村16:10、17:10,临平南站7:00、7:30(节假日除外)。

  公交787路(临平北站—瓶窑凤山村)

  临平北站始发,循原线至09省道,经北沙西路、兴国路、五洲路、09省道的,循原线至终点站。调整站点:小林站双向迁移至五洲路,与798路春风苑并站。

  公交507路(临平南站—余杭汽车站)

  自临平南站始发,循原线至09省道,经北沙西路、兴国路、五洲路、09省道后循原线至余杭汽车站。调整站点:小林站双向迁移至五洲路,与798路春风苑并站。

  公交319路(临平北站—塘栖站)(含大站)

  自临平北站始发,循原线至09省道,经北沙西路、兴国路、五洲路、09省道至塘栖。调整站点:铁铺埭双向迁移至北沙西路,与760路北沙西路口并站;小林站双向迁移至五洲路,与798路春风苑并站。

  公交786路(高铁余杭站—塘栖站)

  自高铁余杭站始发(下行),循原线至09省道,经北沙西路、兴国路、五洲路、09省道后循原线至终点站。调整站点:铁铺埭双向迁移至北沙西路,与760路北沙西路口并站;09省道五洲路口(上行)、小林站迁移至五洲路,与798路春风苑并站。

  公交786路区间(高铁余杭站—塘栖站)

  自高铁余杭站始发(下行),循原线至09省道,经北沙西路、兴国路、五洲路、小白线、乔莫线、09省道后循原线至终点站。调整站点:铁铺埭双向迁移至北沙西路,与760路北沙西路口并站;小林站双向迁移至五洲路,与798路春风苑并站。

  地铁5号线2期工程获审批

  余杭的具体站点在这里~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工程顺接一期工程中央公园站(不含),终于绿汀路站,与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和地铁3号线换乘。路线长约3.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座车站,平均站间距1948米。

  5号线二期工程始于一期工程中央公园,之后线路沿创景路向南敷设,在创景路与溪望路交叉口设创新路站,随后线路继续沿规划水乡北路向西敷设,在规划水乡路与绿汀路交叉口设绿汀路站。

  余杭具体站点位置来了~

  绿汀路站

  绿汀路站位于规划水乡北路、绿汀路交叉口,沿水乡北路东西向设站。本站为杭临线、3号线、5号线三线换乘车站,为地下三层双岛叠侧式车站。车站地下一层为三线共用站厅层,地下二层为杭临线、3号线站台层,地下三层为5号线站台层。车站总建筑面积约71868平方米。

  创新路站

  创新路站位于创景路与溪望路交叉路口,跨溪望路设置。本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站台宽度12.6米,为一般标准站,车站总建筑面积约12593平方米。

  本工程建设将于年底前开建,工期为36个月,与一期工程同步建成通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