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设立30亿元基金聚焦产业发展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布局健康医疗

2017-09-15 07:47  来源:杭州网 驻余杭记者 白赟

  昨天,在第三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与以色列米超林医疗集团、中国建设银行签订了浙江省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书,设立规模达30亿元的产业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将用于对接以色列等国的生物医药产业项目、技术、团队等,为开发区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提供资金支持,形成健康医疗产业聚焦,建立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中心。

  第三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卫生计生委共同主办,为期3天,是浙江省规模大、影响力强的“健康”盛会。依托本届博览会,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方位展示了开发区健康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及浙江余杭生物医药高新园区和浙江省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的特色与项目亮点,与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共话健康医疗产业发展。

  健康医疗产业是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打造的战略新兴产业之一。随着全省唯一的省级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落户,开发区形成了一个20.76平方公里的医学科学专业空间,成为医药人创业创新的热土。

  目前,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聚了生物医药领域企业达100余家,其中包括贝达药业、民生药业、杏辉天力、胡庆余堂、天元生物等覆盖领域广、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国千人才”10人,“省千人才”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才等国家级专家和“行业领军人才”10余人,高技能人才1000多名。开发区的目标是,到2020年健康医药产业产值突破2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以色列合作共建的“中以国际医疗健康产业园”,已成为余杭生物医药产业对外开放的新窗口。而此次设立30亿元医疗健康产业基金,形成了从空间到政策,到资金,再到市场的完整合作闭环。这意味着,开发区全面布局国际化生物医药产业格局更近一步。

  此外,在本届博览会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与东湖高新集团签订110亩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协议;贝达药业列入2017年浙江省健康产业“四个一批”重点培育清单。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