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侵占低保、套取村集体资金……浙江两人被中纪委通报

浙江

2017-09-14 13:4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丁谨之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谨之)9月14日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每月通报,通报近期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62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其中,涉及我省两起,主要是侵占群众低保补助款、违规套取村集体资金等问题。具体如下:

  长兴县虹星桥镇刘井村党支部原委员、村委会主任叶先成侵占群众低保补助款等问题。叶先成在为低保对象办理低保补助银行卡后,长期占有该银行卡拒绝归还,多次取现共计2.04万元,其中1.3万元用于个人消费。2014年10月,叶先成违规为他人提供担保并加盖村委会公章,担保金额为20余万元。2017年5月,叶先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退还低保补助款1.3万元。

  文成县巨屿镇黄龙村党支部原书记苏孝高违规套取村级集体资金等问题。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间,苏孝高利用职务便利,在机耕路挖机建设工程中收取承包人6000元好处费;2016年6月,苏孝高违规虚增有关费用套取村级集体资金1.4万元用于抵冲村级财务支出。2017年8月,苏孝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所得6000元予以收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