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集中排查整治 剑指"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酒"问题

2017-09-13 15:28  来源:嘉兴日报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根据省纪委统一部署,近期,我市对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酒问题开展了集中排查,同时对省纪委转来的烟酒税控发票线索进行了实地核实。

  截至今年9月4日,全市五县(市)两区及140余家市级部门(单位)全部开展自查自纠,做到自查全覆盖、自纠无死角。同时,市纪委及时组织开展全面筛查和重点抽查。一方面,开展后台深查,会同市国税局等相关部门,通过税控发票系统,对2017年以来我市公款购买烟酒发票开具情况开展全面筛查,经分类梳理后,向13家单位发出书面核查函,另一方面,开展实地抽查,会同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单位,通过检查商家开票记录、查阅商家烟酒销售购货底单等方式,对各大烟酒商行、大型超市、餐饮酒店等公款购买消费烟酒及发票的真实性情况开展了实地检查。对省纪委转来的嘉兴市两批税控发票线索,市纪委组织专门力量,逐一进行了认真核查。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酒是典型的“四风”问题,对发现情况一经查实属违规的,将严肃问责追究,绝不姑息。下一步,我市将在常态化正风肃纪检查的基础上,加强对违规公款购买消费烟酒问题的蹲点深查、专项巡察和巡审联动,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强化通报曝光,并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形成有力震慑,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回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