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这三种品牌即食海蜇菌落总数不合格

2017-09-07 10:53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月5日公布今年第1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不合格产品包括温州市锦琳水产加工场的海蜇丝(即食海蜇)、瑞安市海民水产品加工厂的即食海蜇、瑞安市金道海蜇加工厂的即食海蜇皮(见表格)。以上三个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目均为菌落总数,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包括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食品、饼干、蛋制品、方便食品、饮料、糕点、罐头、酒类、水产制品、豆制品、调味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糖果制品和食糖等。共抽检全省11个地市338家生产企业427批次产品,其中合格产品415批次,不合格产品12批次。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嘉兴等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要求杭州、温州、湖州、嘉兴、金华、台州等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查处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