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e农行动 正文

温州出台全省首个 “森林康养基地”评定办法

2017-09-02 11:52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刘娜筱

  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得知,《温州市森林康养基地评定办法(试行)》已出台,并于9月16日后施行,这是浙江省首个出台“森林康养基地”评定办法的城市。

  根据温州市森林康养基地分类评定标准规定,温州市森林康养基地主要按内陆远郊型康养基地、都市近郊型康养基地、沿海靠山型康养基地三种类型。评定内容主要有森林覆盖、生态物种、空气指数、地质安全、步道标识、餐饮住宿、安全设施、活动场所、从业人员、交通、环保和康养产品的共性、个性要求等。不同的类型评定标准不同,评定分值≥80分即为申报合格。

  市林业局产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我市率全省之先出台《温州市森林康养基地评定办法(试行)》,主要基于近年来森林功能的多样性被挖掘出来,人们开始从最初单纯地游山、玩水、赏景性森林旅游向休闲、度假、保健、养生的森林康养方式转变。森林康养也是温州要积极打造的森林旅游升级版。凡申报的单位要将有关材料向所在地县(市、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申报,再向市林业局推荐。市林业局将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专家委员会对所申报的基地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提出审查意见。对评定合格者,由市林业局授予“温州市森林康养基地”牌匾。

  另外,我市还将对森林康养基地实行动态管理,定期开展监测与评价,建立竞争和淘汰机制,做到有进有出、优保劣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