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绍兴:拆除砖厂 全面整改

2017-08-21 09: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5、4、3、2、1……”8月20日上午10时,在绍兴市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孙端镇贺家池,绍兴德昌源建材有限公司制砖厂的烟囱定向爆破工作正在进行。随着现场指挥长倒计时的结束,一阵短促的爆炸声旋即响起,高87米、底部直径7米的“庞然大物”便向着预定的东面轰然倒下。

  据了解,8月17日,绍兴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反映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孙端镇贺家池存在堆放建筑垃圾和化学污泥情况,还反映一处制砖厂可能存在排放废气污染环境问题。

  对此,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8月18日下午,绍兴市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前往贺家池和德昌源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并核实情况。

  绍兴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检查发现,贺家池存在堆放泥浆的情况,且存在堆放建筑垃圾的情况。目前,由于贺家池整体提升整治需要,制砖厂已经停止生产,厂房的拆除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制砖厂的顶棚已经全部拆除,且配套泥浆运输码头和相关设备也已经拆除完毕。“烟囱爆破工作结束后,将调来26台挖掘机进场施工,对整个厂区进行全面拆除,确保在21日下午5时之前基本清理完毕。”袍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砖厂拆除了,我们贺家池的环境会变得更好,我心里真的很高兴。”当地一位居民说。

  绍兴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决整改堆放建筑泥浆的问题。依法关停制砖厂后,绍兴市建设局将立即组织存量泥浆消化处理。此外,将由水利部门牵头,严格按照《绍兴市贺家池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推进整治工作,12月底前实现贺家池水系连通,同时将加快推进群贤路东延工程跨贺家池段的桩基工程建设,努力把贺家池打造成集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水乡风景胜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