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69年未曾谋面 亲姐妹一朝相聚在杭州

2017-08-17 15:02  来源:腾讯客户端 

  8月14日一大早,70岁的徐大妈从上海来到杭州市余杭区,请临平派出所帮忙找她的亲妹妹。

  “我就跟她通了一次电话,就把电话号码给丢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徐大妈说,妹妹比她小一岁,今年69岁。

  姐妹失散也有69年了,没见过面,因为妹妹一出生就被送走了。

  这一回真的是觉得余生的日子不多了,想一了夙愿。

  线索只有一句话:妹妹曾经住在临平庙东公社,30多年前父亲曾经去探望过她。

  牵挂孩子的徐父曾经独自一人出去寻找妹妹

  事情说起来还真是不同寻常。

  1948年,徐家小妹在安徽绩溪老家出生了。

  战争时期,生活穷苦,父母无法养活孩子,只好把她送给别人家。

  毕竟是亲生的孩子,30多年后,牵挂孩子的徐父曾经独自一人出去寻找妹妹。

  根据父亲所说,他找到当时的临平庙东公社,看到妹妹已经成家立业,日子过得不错。

  徐父和小女儿互留了联系方式,才依依不舍地回了安徽家中,并且把妹妹一切安好的消息告诉了家人。

  徐大妈当时还是徐大姐,她拿到联系方式后,立即跑去人民公社办公室给小妹打了一个长途电话。

  虽然姐妹俩从来没见过面,但是听到电话那头的亲妹妹在讲话,很开心,很激动。

  姐妹俩心里的话是说不完的,但通讯条件没有今天这么方便,无奈之下,她们听到电话挂断了。

  后来,搬了家,无意中弄丢了联系方式,此后便断了联系。

  她决定亲自来一趟临平打探妹妹的下落

  最近,徐大妈从安徽绩溪老家到上海给女儿带外孙。

  上海到临平,离小妹更近了。

  这么多年来,徐大妈一直很牵挂住在临平的妹妹,通过各种渠道打听,都没有得到妹妹的下落。

  徐大妈跟家里人说,70岁了,她感觉年事已高,很想了却这桩心事。

  在老伴的陪伴下,她决定亲自来一趟临平打探妹妹的下落。

  庙东公社?早已拆迁搬离了。

  哪怕是徐大妈留着妹妹的号码,这么多年下来,这个号码多半也没有用了。

  8月14日上午,在老伴的陪伴下,徐大妈来到了杭州,来到了余杭临平,来到了临平派出所。

  “年纪大了,总会忘事,但我忘不了我素未谋面的亲妹妹。”在临平派出所里,已经70岁的徐大妈说的话,让社区民警李诚感动不已。

  李警官马上通过电话联系、走访社区、比对照片,终于找到了徐大妈的亲妹妹。

  看着徐大妈,外甥女笑吟吟地叫了一声“阿姨”

  联系到了徐大妈的妹妹,她已经跟着养父母改了姓名,在这里我们叫她徐小妹吧。

  徐小妹因为眼睛不好,已经没法出门了,但是接到民警的电话,她也很开心。

  民警问她,你有个姐姐,对不对?姐姐来找你了,你愿意见她吗?

  徐小妹连声说“愿意的,愿意的”,她说,女儿就在临平派出所附近的地方上班,她给民警留下了女儿的电话。

  也就是十来分钟的事,徐大妈的外甥女就赶到了所里。

  值班室的门一推开,就探进来一个笑吟吟的脸,看着徐大妈,叫了一声“阿姨”。

  亲人相见总是倍感幸福,看他们脸上的笑容便能感受到。一番相认后,徐大妈便已迫不及待的想去见她69年从未谋面的亲妹妹了。离开前,徐大妈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眼含热泪握着李诚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