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33岁男子貌若9岁孩童 找工作和找对象遇困难

2017-08-16 14:01  来源:腾讯客户端 

  当一个37岁的中年男子走进儿科诊室的时候,谁都会以为他是陪着孩子来看病,可钱江晚报记者不久前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碰到的这个人却偏偏让你意想不到。

  陈先生专程从台州赶来看病,候诊时站在一群孩子中间看不出丝毫违和感,要不是省人民医院儿科的罗晓明主任悄悄告知钱报记者他的真实年龄,还真以为他只是个来看病的孩子而已。

  “他是来看生长发育的。”罗晓明主任说。

  四年前的一天,陈先生第一次走进罗主任的诊室,136厘米的身高,80斤的体重,没有胡子、喉结,说话还是一口童声,罗主任也曾一度以为站在自己眼前的是个读小学二年级的9岁孩子,白白胖胖的,十分可爱。但事实却令人大跌眼镜,陈先生当时已经33岁。

  “从小我就比同龄的孩子长得慢,那时候大人都说没关系的,只是晚长而已,等发育的时候窜上去一下子就能赶上,可我都等到这把年纪了,怎么还没窜呢?”“跟我一起长大的人一个个都结婚生了孩子,我对这方面倒没什么想法,只是怕邻居说闲话不敢出门。”罗主任至今还记得他说这话时那渴望的小眼神。

  罗主任先给他测了个骨龄,结果显示才12.5岁,再进一步做其它的检查,综合评估,一个33岁的男子竟真的还没发育。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罗晓明告诉钱报记者,人的脑子里有个叫脑垂体的东西,负责分泌包括甲状腺激素、生长激素、性激素等各种激素,可陈先生先天脑子发育不全,大量的脑脊液流到了脑垂体的旁边,将其硬生生给压扁了,导致其激素分泌发生了障碍,恰好他是生长激素和性激素几乎没怎么分泌,因此就使得他30多岁了还没发育。

  而这样的诊断结果,对于陈先生来说未必不是件好事。既然检查结果显示他的矮小与生长激素缺乏有关,那么再补上生长激素,他还有长高的机会。果然,第一年,他严格遵医嘱治疗,长高了10厘米。

  可惜的是,陈先生高中毕业后就没有继续上学,也因为个子的缘故,一直都找不到工作,后来父母给了他一些本钱,在家靠炒股营生。治疗的第一年,正好碰上行情好,他用赚来的钱坚持治疗,可股市的行情总是起起落落,他的治疗也就跟着断断续续,因此治疗效果没能达到预期那么理想。根据最近的一次检查,他的身高已到了159厘米,喉结也有了一点凸起,性器官也比原先长大了不少,但骨龄已经到了15.3岁,后面的潜力已经很有限了。

  最近一次来复诊时,他还高兴地跟罗主任说,经父母介绍,他去相了几次亲,遇上了一位挺有感觉的姑娘,两个人正尝试着相处,如果一切发展顺利就准备结婚。然而,他还必须得接受一个残酷的现实,虽然经过治疗他又有点发育了,但他延误治疗的时间太长了,器官已经萎缩,只能靠雄激素替代治疗来维持男性性征,但可能没有生育能力。

  “发生这种情况的概率极低,但我这两年就碰到了2个,可能与基因突变有关,然而小孩子生长激素缺乏是个比较常见的问题。”罗主任说,尤其是有男孩的家长要注意,如果你家孩子从小白白胖胖的,而每年长的身高却小于4厘米,那就得及时看。胖不一定代表你养得好,很可能是生长激素缺乏所致,因为生长激素的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把脂肪变成肌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