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一海边全是人 他们都在捞这东西

2017-08-14 10:40  来源:腾讯客户端 

  去台州玉环玩,本来想晚上安静的在海边吹吹风,没想到海边人多的不得了。在捞乌贼和水潺,都是活的!当地人说,现在海洋执法力度大了,“失踪”多年鱼类又回来了。

  网友“爱笑的天使”,这几天去玉环看朋友。前天晚上,想到海边吹吹风。

  原以为晚上九、十点钟的海边,会静悄悄的,没想到赶集一般热闹。栈台海防执勤码头上集聚了市民,他们手执长杆网舀,头上戴着充电灯,或者在伙伴的配合下握着手电筒,有的干脆用三脚架支起铮亮的光源,目不转睛地盯着海面,捞取正在游动的乌贼和水潺。原本应该漆黑的码头,灯火通明、人声鼎沸。

  “爱笑的天使”说自己大约在码头逗留了半个多小时,耳朵里不时地传来欢呼声、尖叫声,“这边捞上乌贼,那边又捞上水潺。”这些被捞上来的小生物,被市民们放置在塑料桶里,成了观赏物。

  “乌贼游动时是倒退的,水潺通体透明,十分好看”,“爱笑的天使”说自己问了一下,有一家三口还是从楚门那边过来的。妈妈刘女士说,在菜场买到的是死水潺、死乌贼,特意带孩子过来看看活的。

  还有市民告诉“爱笑的天使”,晚上因为风浪比较大,大家捞上来的少了,头几天晚上,风和浪静,会捞上二三十个小乌贼,还有水潺。再过一二天,这些小生物就要远离岸边,进入它们要生长的海域中。

  面对这“失踪”多年的鱼类,记者联系了几位玉环当地上年纪的市民,他们说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常有乌贼、海蛰游在岸边,捞取它们是家常便饭。

  这些年一直没有看见过,现在又出现了乌贼、水潺游近岸边,和近几年海洋执法的力度大分不开,一是休渔期严禁出海捕捞,使鱼卵得到有效的保护,幼鱼迅速成长;二是“三无”船只的拆解,有力地废除乱捕、滥捕现象,促进了海洋资源发展;三是环境卫生的整治,使大量的鱼虾蟹按照习性回游到近海产卵、繁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