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危险!6岁男孩误吞硬币 医生在胃里翻找了几十分钟

2017-08-10 15:30  来源:嘉兴新闻在线 

  “我的儿子才6岁!赶紧救救他!”近日,一对神色焦急的父母抱着一个男孩慌慌张张来到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急诊儿科就诊。男孩在急诊室一直捂着肚子,面露痛苦。

  孩子的父母跟医生说,他们是从长安赶过来的,孩子不小心吞了东西。据悉,当天晚上,孩子吃好晚饭后在客厅玩耍,父母没有在他旁边看着。没想到,玩了一会儿,孩子就哭着跑去找妈妈了。孩子说自己不小心吞了个硬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来,孩子的父母准备让他把金属硬币排泄出来,不过努力了很久没有成功,他们只能上医院求助。

  急诊室的医生问清了情况后,判断孩子情况比较紧急,因为金属如果长时间滞留在胃里危害极大,应该马上在胃镜下取出来。

  但是由于孩子才6岁,太小,普通胃镜肯定做不了,于是,急诊室医生立刻联系了医院内窥镜中心和麻醉科,临时调来胃镜医生王征远和麻醉医生马晓东。

  据王征远介绍,一元硬币比较大,孩子的食道又很小,所以胃镜取出也是有相当难度的,要选择合适的角度,动作轻柔,不能硬来。不然就有可能损伤孩子的胃肠道,再次对孩子造成伤害。

  同时,孩子不是空腹,麻醉时有风险,食物如果返流误入气管会引发窒息。而且胃里全是食物,所以不能过分翻找,这对找寻硬币又增加了难度。

  所幸,王征远找寻了几十分钟后,那枚吞进去被裹挟在胃内容物里的一元硬币,终于被取了出来。因为担心擦伤食道,取出硬币后,王征远又仔细地替孩子检查了一遍。

  据了解,医院经常会接诊到把异物塞入身体各腔隙的小患者,譬如把纽扣电池塞进鼻孔,把各种细小玩具吞入肚子等。此次孩子虽然误吞的异物是圆形的,从肠道排出的几率很大,但也有可能因为硬币直径过大而引发肠梗阻,不取出的话很可能会造成致命隐患。

  在此,王征远医生也提醒家长,对孩子出现的咳嗽、腹痛等症状应充分重视,一定要仔细回顾孩子近期的饮食及接触的物品等,并询问孩子出现症状前他在做什么,争取尽快查明原因,有条件的最好就医检查,千万不可盲目采取偏方自行治疗。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