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一名女童玩耍时摔倒 手臂被铝合金烫出水泡

2017-08-09 11:15  来源:腾讯客户端 

  夏季是小儿意外伤害的高发时段,仅仅7月份,因意外伤害到杭州市余杭区妇幼保健院就诊的小患者就比其他月份多三成左右。医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张英豪提醒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管好孩子,防止意外发生。

  肖女士和丈夫是安徽人,在临平周边开了一家铝合金店。前几天,14个月大的女儿朵朵和平时一样在店里玩耍,肖女士和丈夫忙着生意,也没多关注孩子,不想,意外就这样发生了。

  “当时我突然听到朵朵在哇哇大哭,走过去一看,发现孩子摔倒在外面的铝合金堆上。”肖女士赶紧抱起了女儿,检查了头部,没有磕着,却发现孩子的手臂皮肤已被暴晒的铝合金烫红,这可把她急坏了,赶紧抱着女儿来到余杭妇保就诊。

  张英豪给朵朵进行了检查,发现朵朵左前臂被烫红,还有水泡,属于浅二度烫伤。

  张英豪表示,烫伤是小儿常见的意外损伤,接触70℃的温度持续1分钟,或接触近60℃的温度持续5分钟以上,皮肤就会被烫伤,这种烫伤就叫作低温烫伤。

  “铝合金在太阳暴晒下,表面温度高于70℃,小儿皮肤娇嫩,烫伤的几率要比成人高。”张英豪说,“在发现孩子烫伤的第一时间,首先要迅速让其脱离热源,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伤口15-30分钟,以快速降低皮肤表面热度。如果有衣服粘在皮肤上,要轻柔脱去,用干净纱布或毛巾包裹后再送往医院,千万不要涂抹酱油、牙膏之类的物品。”

  据统计,意外伤害已成为我国14岁以下儿童的首要死因,每年意外伤害导致的儿童死亡人数高达9万人,约有75万孩子因意外伤害留下残疾。其中,家长的片刻疏忽是很多孩子发生危险的原因。现在正值暑假,很多孩子放假在家,因此,张英豪特别提醒家长,一定要看管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