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旅行社暂停九寨沟游线 接受退订、改线

2017-08-10 10:47  来源:中国宁波网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宁波市旅游局积极协调旅行社排查旅行团情况,组织滞留游客转移、撤离。到昨天下午6时许,市旅游局未接到新增震区游客报告,滞留震区的宁波游客共有106名,其中团组游客42名,散拼游客64名。目前,这些游客在旅行社的组织下已经撤离震区,准备返回或改变行程。

  省中旅组织的15人六日游团8月6日乘南航飞机经重庆去九寨沟。地震发生时,大家立刻从酒店转移到户外空旷处,后在导游组织下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昨天,该旅行团已经顺利抵达成都,计划今日返回宁波。

  浙江飞扬此次有一个旅行团和13名散客在九寨沟,目前旅行团和散客均已撤至成都。中青旅此次比较“幸运”:当时,一批散客刚到机场附近的川主寺,距离九寨沟景区尚有几公里路程。“地震一发生,我们立即组织大家分批返回。”中青旅相关负责人说。

  “在此次九寨沟地震中,我们未收到有宁波游客伤亡报告,目前已经要求各旅行社与前方导游继续保持联系,一定要保证游客顺利返回;对于散拼客,我们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87303356,随时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帮助。”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昨天,许多市民致电旅行社,要求尽快安排他们的亲属返回。对此,旅行社希望相关市民保持镇静,目前震区交通及航班有许多不确定性,他们将在保证游客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安排游客返回。

  此外,市旅游局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旅行社暂停九寨沟游线,对于市民已经预订的游线,要在第一时间内帮助办理退团、转团或延期事宜。“待震区游客返回后,各旅行社还要做好回访工作。”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