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长兴6000名教师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7-08-04 15:14  来源:湖州日报 

  爱好摄影的许斌华是长兴四小的一名教师,原本打算暑期和朋友一起去海南拍摄美景。不过前几天,他把预定的行程取消了,报名参加了长兴四小“文明创城、从我做起”教师志愿者服务队。

  近日,在长兴四小校长蒋学平的带领下,许斌华和同事一起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拿着垃圾袋走进了该县雉城街道高阳桥社区。上午,教师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分发文明创建宣传单;下午,清理居民楼前草坪里的垃圾,或是对人行道上无序停放的车辆进行重新摆放。“这些教师志愿者看起来文文弱弱的,但干起活来真是卖力,摆放非机动车、捡烟头、清除非法小广告,不怕脏不怕累。正因为他们的整体素质很高,市民都乐意听他们的,小区卫生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社区居民嵇先生说。

  来自长兴四小的教师志愿者只是长兴教育系统助力文明创建的一个缩影。眼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从上个月末开始,长兴92所中小学的6000余名教师积极投身到文明创建一线。他们来到建成区范围内的24个社区、 10条主要路段、 10个公园 (广场),化身文明宣传员、引导员、辅导员、咨询员,还干起了打扫卫生、摆放车辆、清理垃圾等志愿服务。“在我们这群志愿者中,有部分家属在外地的教师,原本利用暑假回家探亲,但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来。还有很多教师带着自己的孩子参与进来,成为创建志愿者队伍中十分温暖的力量。”长兴县教育局局长张向前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