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路桥出大招解决城乡“线乱拉”问题

2017-08-03 16:43  来源:中国台州网 姚苗苗 罗子枫

  “我就住在这条街上,之前电线乱七八糟,现在整整齐齐,看着心情都好了。”路桥峰江街道滨河街出现了一个新的变化——入户线缆全部归并沿墙敷设,通过新设的门头广告加以隐藏。蜕变后的街道上空,不再有杂乱的“空中蜘蛛网”,映衬着碧蓝的天空,分外整洁清爽。

  “发现很多地方的电线都规范不少,变化蛮大,又安全又舒心。”对于这样的改变,沿街居民纷纷点赞。

  “线乱拉”,曾经是城乡街道的一个习以为常的场景,如今被列入整治攻坚的头号难题。而为保证整治工作的力度和速度,路桥去年底即全面启动了“线乱拉”治理专项设计工作。

  不仅是峰江街道,路桥对纳入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范围的螺洋、桐屿、新桥、横街、蓬街、金清等7个镇(街道)的传输线缆及入户线缆,全面铺开整治。

  规范传输线缆架设,清理户外架空线缆,归并整理杂乱无序线缆,消除低垂松垮线缆,整治美化线缆架设形态……据了解,路桥小城镇办按照“强弱分设、入管入线、标识清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要求,结合自身摸索出“六度空间”法,从高度、广度、力度、速度、深度、温度出发,有效剿灭空中“蜘蛛网”。

  截至目前,7个镇(街道)已在2月底全部完成专项设计委托。横街、金清、新桥、峰江4个镇(街道)“线乱拉”整治专项规划已全部完成,整治资金分摊和管道委托施工相关事项也已明确,并已完成弱电“线乱拉”整理任务对各运营单位的责任分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