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马云微博诉相思,还晒出“诡异”轨迹图

2017-07-31 09: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玲

  马云微博晒出的“杭州”近照

  “大象”最近一周的轨迹图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玲)上个星期,马云在相距万里的非洲国家肯尼亚和杭州老家之间扯了一条线:他在肯尼亚政府的授权下,将一头被用于保护和研究用途的大象命名为“杭州”。

  肯尼亚政府方面确认,在非洲大象保护领域,这将是全球范围内首次被获准以城市命名。

  一周过去,这只大象咋样了?

  昨天晚上,马云再发一条微博,称自己有点想念“杭州”了。“离开非洲几天,那只被安装了定位器的叫‘杭州’的大象很活跃……能随时看到她每天在肯尼亚马赛马拉草原上的行动轨迹。”

  微博中,马云还晒出了两张大象的近照,和两张她的行迹图,最后附加了一个偷笑的表情:“她完全没有隐私可言,哈哈,有没有感觉她的行动轨迹很诡异啊?”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一周前,“杭州”在专业医生和科学家的全程监控下安装上了卫星定位器,随后被放归自然。根据计划,未来科学家们将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对大象进行跟踪研究和保护,从而寻找出保护非洲大象的可行路径。不过,从马云目前晒出的行迹图上看,“杭州”的行踪还完全没有规律可言。

  据悉,马云手机上有个APP,可以实时看到“杭州”的行踪。只不过,为了保护她,这个APP是不会对外公开的。

  目前,马云还在非洲设立了保护区巡护员奖励基金。从明年8月开始,持续10年,每年奖励50名一线巡护员,每人获奖3000美元,总金额达到150万美元。

  有意思的是,今年9月,马云还将受邀为卢旺达大猩猩命名。到时,马云还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