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月起杭州公交卡押金调整至15元 退卡时不再收取折旧费

2017-07-30 09:11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诸瑛 记者 孙寅乔

  以前,在杭州办理杭州通卡或公交卡,办理时需要交20块钱押金,退公交卡时则需要按照一定标准收取折旧费。不过,下月起收费标准要调整了。

  根据杭州市物价局通知,市民卡补换、杭州通卡及公交IC卡的收费要进行调整:2017年8月1日起,杭州通卡(除纪念卡外)、成人优惠月/季卡(A卡)、学生优惠月/期卡(B卡)、老年乘车卡(C卡)、普通卡(D卡)购卡押金调整为15元。上述各卡及老年免费乘车卡补、换押金调整为15元。以上各类卡退卡时不再收取押金折旧费,2017年8月1日前购卡或补、换的,押金折旧至2017年7月31日(每月0.33元,不足一月按一月计)。下月起起,市民卡补、换工本费调整为15元。

  另外,杭州通·通用卡7月27日开始可以挂失了。用户可持杭州通·通用卡、身份证原件至市民卡指定服务网点(市民之家、城南、城西、城北、拱墅、下沙、滨江、大江东)申请开通挂失功能。开通过挂失功能的杭州通·通用卡使用有效期为一年,有效期届满后会出现“该卡已过有效期”的提示,需要进行延期操作。可持卡至市民之家、城南、城西、城北、拱墅、下沙服务厅,滨江、大江东服务网点充值延期;或在已贴有“升级了”标识的杭州主城区公共自行车网点的自助POS机查询有效期,并进行自助延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