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下半年杭州交通有这些大事发生

2017-07-30 09:00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半年度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交通建设的不少成果,同时,也部署了下半年重点推进的交通项目,其中包括高速西复线建设、杭州“中环”、火车西站、钱塘江夜游等。

  在道路方面,将加快绕城高速西复线、临金高速、千黄高速等重点项目的建设。绕城西复线在今年年初,已开工建设,它起于德清与余杭交界处,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沿线经余杭区、临安市、富阳区、萧山区、诸暨市,总长98公里,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与此同时,“畅通西部”的临金高速已经开建,千黄高速(淳安段)也将在这两个月开工建设。

  同时,加快杭金衢高速至杭绍台高速联络线、杭绍甬高速公路杭州段等项目前期审批。另外,杭州“中环”(城市组团环线)规划线位进入方案论证阶段,相关项目已开始前期报批。

  在铁路交通方面,杭州南站、杭州西站都传来好消息。目前,火车南站车站主体建筑的玻璃幕墙已基本安装完毕,站房、西广场部分主体结构也已完成。建成后,杭州火车南站将形成4个车场,总规模为7台21线,铁轨数量为之前南站的3倍多。它也将成为杭长、杭甬高铁的主要节点站,又是杭黄铁路的接轨站,预计今年10月投入使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陶朝坡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