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40℃高温下外卖小哥说越热越好 一天能赚400多元

2017-07-28 17:36  来源:腾讯客户端 

  “喂,您好!您的外卖给您放在楼下保安处了,您记得下来拿一下哦!”前天傍晚,外卖小哥李建华把外卖放到意盛花苑的一幢写字楼的保安处后,即刻转身一边给客户打电话,一边跨上电瓶车准备奔往下一个送餐点。

  时报记者本想跟他商量采访事宜,脸颊热得通红的他来不及多说一句,留了个电话便匆匆离去了。

  炎炎夏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坐在空调房里叫个外卖。而在连续40℃的高温天送餐,对外卖小哥来说无疑是非常辛苦的事。昨天下午2点,记者再次联系上李建华时,他刚忙过中午的送餐高峰,吃了饭后正在一家快餐店休息。

  来杭打工,一人撑起一个家

  李建华是安徽人,今年32岁,老婆在南昌照顾3个孩子,母亲在安徽老家照顾脑溢血的父亲,他独自一人在杭州打拼,撑起一个大家。2004年李建华就来杭州了,之前曾在萧山送过四五年的快递。去年9月,他通过同学介绍,找到了凤起路上的一家快餐店,在打工的同时,又兼职做起了外卖小哥,主要在体育场路、延安路、庆春路和建国北路等区域送餐。

  每天早上8点半,李建华先到快餐店的后厨帮忙。到了10点,他就和几个同事一起接单送餐,“通常第一单都是我们店里送出去的。”上午10点到下午1点半是送餐高峰期,也是气温高峰期,一顶帽子、一副冰袖、一件工作马甲,这就是李建华每天的全部防晒装备。即便如此,掀开他的短袖,还是能清晰地看到黑白分明的肤色。

  持续高温,他却说“越热越好”

  “热吗?”记者问。

  “越热越好啊!”李建华脱口而出的回答让记者吃了一惊。

  见状,他笑着解释:“天气越热,写字楼里点外卖的人就越多。单子多了,商家和平台都会加一些高温补贴费,这样下来就赚得多了!”以前一天20多单,最近高温天,李建华一般能接四五十单,“高温时候一单能赚8到10元钱,一天下来多的话能赚400多元嘞!”

  说起真正的热感,他想了想说,也只有刚从店里出门的那一阵子会明显地感觉到热,“真顶着太阳跑的时候,其实没感觉的。实在太忙了,手上一直有单子要送,根本想不起来热不热……”

  对拼命工作的李建华来说,可能只有每天两三瓶1.5升矿泉水和至少2瓶1升冰红茶的进水量,以及出门个把小时就能拧出汗水的衣服,才能见证他在高温下的艰辛。

  连轴工作,希望未来自己开店

  中午的送餐高峰结束后,李建华会回到快餐店吃饭休息。下午4点,到了晚餐高峰期,他又得出去送餐了,晚上七八点回来吃个饭,再一直工作到夜里十点十一点。

  一天下来,李建华要工作10多个小时,“一天要骑80到100公里吧!”等到晚上下班回到住处,就只有一个“累”字了,“睡下的时候,经常都已是后半夜1点多了。本来想着要给家里打电话,忙着忙着就给忘了……”

  说起未来,李建华满是憧憬:“希望以后能自己开个餐饮店,只要做得干净,肯定会有人来吃的!”说完他又拿起手边的冰红茶,“咕咚咕咚”喝了几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