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78岁的老人摔倒在家门口 亏得民警及时救助

2017-07-26 17:46  来源:腾讯客户端 

  “真是个好小伙!”

  看着眼前这位满头大汗,挥着扇子的年轻民警,周围居民称赞。

  7月23日12点多,杭州大江东公安分局义蓬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位老人倒在地上动弹不得,请求民警帮助。

  当天所里值班的是民警鞠锦玉,刚到派出所工作两个多月,此次正逢他第一次单独带队出警。

  得知消息后,鞠锦玉迅速赶往现场。到现场后,他看到一位老大爷倒在电瓶车旁。

  据报警人房东称,老人今年78岁,平时租住在他的租屋里。大概几十分钟前,老人骑电瓶车摔倒在门口,之后便坐在路边不动弹。

  房东担心老人身体吃不消,又不敢擅自移动老人,于是就向警方求救了。

  了解了大概情况,鞠锦玉立即联系了120。

  因为老人腿脚不便,鞠锦玉就近将他扶到了房东院门口的椅子上,又向房东借来了扇子,给老人扇风。

  待老人恢复了些,鞠锦玉尝试向他询问家人的信息,但是老人并不开口说话。之前房东也询问过老人,老人似乎拒绝跟大家谈家里的情况。

  几番尝试沟通失败后,鞠锦玉从老人手机里找到了他家人的信息,联系上了老人的孙子,其称会直接去医院接老人。

  当时已是正午,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杭州的温度接近40度。

  下午1点左右,老人安全上了救护车,鞠锦玉这才放心离开,赶着去处理又一个警情。

  此外,民警提醒市民,近期杭城连续高温天气,大家应多留意家中老人和孩子的身体状况,注意防暑,尽量减少老人或孩子独自外出,如有不适及时送往医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