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男子爬15米高台欲轻生 天气太热中暑晕倒了

2017-07-21 16:54  来源:腾讯客户端 

  20日上午7点20分,在宁波慈溪市匡堰宏达模具有限公司厂房的楼顶上,出现了一名男子的身影。

  “该赔给我的钱就得给我,不要过来,不然我就跳下去,你们都不要来劝我。”一名穿着工作服的男子骑坐在楼顶边沿上,远远地和工友说着话。

  很快,慈溪市110指挥中心就接到了市民报警:“有个人坐在天台上要跳楼,距离地面15米多,情绪非常激动!”

  慈溪消防中队很快赶到了现场,在楼底下铺设了救生气垫。民警在知情工友的陪同下,反复对该男子进行劝说,“你有什么事情进来说,我给你把老板叫过来。”

  据民警初步了解,该男子姓赵,和该厂老板因为一笔工伤赔偿金额,争执未果,于是选择了跳楼这样一种方式。按照赵某的说法,老板得给他8万块钱,否则他不会下来的。

  “气垫没用的,你们这边铺好了,我就到那边去,你们谁也不要过来。”赵某也一直注视着楼下的消防员,眼看气垫已经完全铺好,他就走到了另外一角,坐到了边沿上,双腿悬空,令人忍不住捏了一把汗。

  在这期间,民警一边劝说赵某回到安全地带来谈,也一边做着老板的思想工作。即便如此,赵某仍对民警抱着怀疑的态度,“我不相信你们,只要给我钱,哪怕你们把我抓走,坐牢都没有关系。我既然已经坐到这里了,就不怕跳下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虽然只是八点多钟,但气温已经慢慢升高。“天气太热了,你先进来说,你这样熬下去会中暑的!”民警仍然没有放弃劝说。从现场的情况看,起初情绪还十分亢奋的赵某,慢慢说话也少了,头耷拉在一边,眼睛或睁或闭着。

  镇政府和劳动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到达了现场,经过协调,准备了8万块钱。一名工作人员先拿了一瓶水,远远的扔给了赵某,待他情绪稍稍缓和之后,由一名同乡工友跟着,拎着一袋子钱走了过去,“说了会给你好好谈的,你要相信政府。”

  赵某接过了钱,在工友的搀扶下坐了起来。那很明显,他的身子已经十分虚弱,满头大汗,他刚往前走了不到五步,扑通一声,整个人就完全摔了下去,四脚朝天的躺着,说不出话来。

  “还真中暑了,赶紧把人抬进去,拿点水来先浇一下,再送到医院去。”消防员赶紧冲到了楼顶,将赵某抬进了楼道里的阴凉处,进行了紧急处理,随后送上了救护车。约9点05分,现场处置完毕。目前,民警正对此事进行进一步协调处理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