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西湖电影院年底有望回归

2017-07-21 09:1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金志伟

  西湖电影院效果图

  逛逛西湖、看看音乐喷泉、最后去看场夜电影,杭州小年轻这种“拷会儿”模式即将回归,因为重建后的西湖电影院刚刚竣工,年底前有望对外开放。

  位于东坡路跟平海路交叉口的西湖电影院,距离西湖仅150米,算起来已经有78岁高龄了,可能是杭州现有影院中年纪最大的一个。

  西湖电影院从诞生至今,经历相当曲折:

  1939年,带着“西湖影戏院”名字诞生,一度由日本人任经理,专放日伪电影;抗战胜利后改名西湖大戏院,以放映国产片为主;1946年,集邮家、邮商陈志川几经奔走,吸收中美企业投资,重修影院门厅;1951年9月,影院由省文化局收购改为公营;1978年,影院全面改造,扩大建筑面积至1500平方米,座席增至1452个;2012年12月31日,因湖滨地块的开发改造,西湖电影院暂时关门歇业。

  因为距离西湖近、建成年份久,老杭州家庭甚至是到访杭州的游客都保留着关于西湖电影院的记忆——

  市民小王说自己以前就在平海路上的肯德基工作,每天晚上都有很多“拷会儿”的年轻人从影院看完电影来吃东西。

  宁波游客老冯说,上世纪80年代头回到杭州来开会,住在西湖边,印象最深刻的是在西湖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那时候西湖电影院比我们那边要好得多!电影票也很难买。”

  还有一位同事说,有一年的年三十没地方去,所有的店都关门了,就西湖电影院还灯火通明,所以跟闺蜜“包场”看了一场电影。

  在歇业之前的好几年,西湖电影院在众多新兴电影院的“围攻”下显得逊色不少,但它在上世纪90年代成绩相当辉煌,曾连续3年拿到全国影院票房前三强。

  回归后的西湖电影院将是什么样?

  拆平重建后的西湖电影院属于湖滨银泰三期的一部分,准确的叫法应该是西湖电影院综合体,因为除了影院之外,综合体内还将有高端零售业态、地下停车场等功能区,地上四层、地下三层,这其中包括112个地下停车位。

  未来的西湖电影院位于综合体的四层,面积有3000多平方米,内设7个厅,最大的厅有300平方米,净高9米。

  记者辗转找到了影院未来的运营方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考虑到西湖电影院承载着好几代杭州人的集体记忆,会在影院内饰增加一些怀旧元素,让老杭州人能够找到老西湖电影院的感觉。

  综合体目前已经竣工,计划今年年底对外开放。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