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浦江泡泡水上乐园 5岁女孩溺水救回来了

2017-07-20 09:3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张超

  事发的水上乐园 施建勤 摄

  前天傍晚,金华浦江一家泡泡水上乐园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溺水,当时36岁的杭州市中医院骨伤科护士施建勤也在现场,马上对孩子做了有效急救。

  昨天我联系上施建勤,她还在浦江休假,说起前一天的事,她直言现在还是非常紧张,有些细节都记不清了:

  我这几天在浦江仙华檀宫名人度假酒店里,这家酒店连着泡泡水上乐园,有几百平方,是个斜坡形状,深的地方有2米左右,浅的地方只到脚踝。

  傍晚六点多的时候,水上乐园里有三四十人,突然两个救生员抱着一个小女孩沿着岸边跑过来,喊着“出事了、出事了”。

  两个人把孩子放在岸边台阶上,台阶离我四五米远,我马上过去看,孩子五六岁,嘴唇发紫,已经没有意识了。我跟救生员说我是医护人员,然后也没工夫多说,直接抢救了。

  一开始主要是心肺复苏,没一会儿边上过来两个女士,说学过一些急救知识,可以帮忙,其中一位女士就和我交替给孩子做心肺复苏,她按压,我做口对口人工呼吸。

  平时在医院做口对口人工呼吸,我们都会跟被抢救者用一块纱布隔开,防止交叉感染,当时身边没纱布,我就用自己披着的纱巾,过了一会儿,孩子嘴里有异物出来,嘴巴鼻子还有水和血冒出来,我就用纱巾擦掉。

  我跟那名女士交替按压了一会儿,孩子有反应了,表情很痛苦,眼睛也睁开了,我摸了下她的颈动脉,已经有搏动了,说明孩子救回来了。

  这时我才有时间看了下周围,孩子爸爸坐在边上愣住了,妈妈一边哭一边在打爸爸。

  我让爸爸先把孩子抱着,跟妈妈说应该没事了,孩子应该能救回来,估计他们也都急死了,后来抱着去了医院……

  昨天,我联系了这家泡泡水上乐园,一位接听电话的男性工作人员说,“听说过这个事情……”他刚说一句,电话就交给了一位女性,那边说:“我们都是新来的,从来没听说过有孩子发生溺水的事,领导?出去休假了……”

  电话挂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