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城市热成火炉 建德有个“冰箱” 清凉17℃ 不服来战

2017-07-14 09:5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周少燕 通讯员 颜晖

  17℃江水不仅成就了奇雾,也使整条新安江就是一个大冰箱。    图片由建德旅游商务局提供

  

  昨日09:30,网友“小小”@都市快报微博:快报A21版很任性,一个整版就一个“冷”字,还有两个微信二维码。什么意思啊?

  今日谜底揭晓——建德摆“擂台”:城市热成火炉,我们有个“冰箱”,清凉17℃,不服来战。

  水温12℃到17℃ 新安江冷得有底气

  杭州一入伏,就马不停蹄飙出38℃高温,建德新安江却抛出一个“冷”字?

  这就要归功于新安江这条寒江:从新安江水电站105米坝底奔流出来的新安江水,常年保持在12℃-17℃之间,炎炎夏日,江水不断地搅动着河谷低气压的空气,形成阵阵凉风,湿润清新,整条新安江就像一个巨大的冰箱。

  “12℃到17℃的水,站在水中刺骨冰凉,一个‘冷’字最准确。”建德市全域旅游办工作人员说,即使38℃的高温天,白天在江中龙舟漂游也不热,清晨和傍晚江边更是凉风习习。

  都说眼见为实,告诉大家我们亲身经历的几件事——

  带上温度计去建德采访,大坝附近、彩虹桥旁、白沙大桥下都测过水温:温度最低12℃,一般不超过17℃;

  去年入伏第一天,“我们大杭州”举行了“17℃ VS 37℃”新安江冰火两重天直播,在岸边太阳下烤牛肉,在冰冷的江水里浸啤酒西瓜,真叫“冰火两重天”;

  我们还组织过读者独立寒江挑战,站在17℃的江水中,看谁站得久,很多人都熬不过10秒;前几年时任建德风景旅游局副局长刘光星还在快报上说过“谁能在水里站3分钟,请谁吃饭!”

  新安江还是一年四季开展冬泳运动的绝佳水域,号称夏日冬泳,8月5日,这里又将有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团体挑战赛和千名耐寒勇士畅游新安江挑战赛;

  因为17℃的水温,建德还形成了堪称世界奇观的“新安江奇雾”。前天是今年入伏第一天,我们在新安江上直播奇雾,坐上龙舟漂游,直叫“衣服穿少了”,杭州的朋友说在城里玉米都快热成爆米花了,我们穿了件T恤在新安江边冻得发抖。

  五大清凉避暑玩法

  马上向新安江出发吧

  17℃的江水,17℃的气温,今夏,建德特别推出五大清凉玩法。

  葫芦峡、骑龙峡漂流嬉水

  葫芦峡漂流,在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的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里,这是一条在250平方公里无人区上酝酿的高山冷泉上的森林漂流,被誉为“浙江生态第一漂”。嬉水之余,还可在小溪里抓鱼、摸虾、找螃蟹,在岸上体验BBQ烧烤。

  骑龙峡漂流,漂流全长3.5公里,整个漂流时长约1.5小时,河道蜿蜒如龙,急缓相间,不仅可以体验到惊涛骇浪的刺激,还能享受超凡脱俗的清净。

  灵栖洞、江南大冰洞纳凉

  大夏天穿棉袄是什么感觉?灵栖洞、江南大冰洞纳凉节就要带给你冻一夏的冰爽。

  灵栖洞内常年恒温17℃,它是《西游记》《封神榜》《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众多影视片的外景拍摄基地,洞内的导游每年夏日都是穿着棉大衣迎接四海宾客;

  江南大冰洞里更是形态各异、色彩绚丽的冰天雪地,晶莹剔透的冰花、形态各异的冰瀑,所有的一切都透着冰雪的奇幻。

  玉温泉水乐园、康庆农庄

  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亲子体验

  新安江玉温泉全新水上乐园已亮相,1350余平方米水域面积,敞开螺旋滑道、双道波浪滑道、螺旋滑道、通道封闭滑梯等多项游乐设施,配有时尚雨蘑菇、彩虹门、喷水积木、喷水向日葵、椰果派等多项儿童嬉水项;

  康庆农庄拥有沙滩排球、跑马场、CS枪战、水上碰碰船、水上挑战赛等几十种娱乐体验;

  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是长三角首个内河帆船基地。夏天,家长们带小朋友们可来此体验帆船、皮划艇、摩托艇等水上运动。

  龙舟漂游、梦幻新安江夜游

  月亮岛泼水狂欢

  乘龙舟漂游,江风吹来,就像站在空调出风口,突然的凉意还会让人冻得直哆嗦;

  夜游新安江,享受新安江天然空调给你带来的凉爽,新安江奇雾给你带来的飘飘欲仙;

  月亮岛是新安江上的一座小岛,是零距离体验17℃清凉的世外桃源。登上月亮岛,用农夫山泉泼水狂欢,与傣族美女一起共享夏日激情。

  果蔬乐园夏季采摘

  建德是农夫山泉故乡,也是果蔬采摘天堂。

  建德果蔬乐园是旅游+农业的典型代表,一年四季都有采摘。

  眼下,平坡谷的蓝莓熟了,红地球葡萄熟了,航头绿博的黄瓜熟了,大慈岩十里荷花开了。这些果蔬乐园大多分布在景点周围,玩水嬉水之余,享受“鲜果先尝,乐摘17”的乐趣。

  三大清凉线路 满满都是凉意

  除了五大清凉季旅游产品,建德还推出三大清凉线路:

  A线:七里扬帆、葫芦峡漂流、梦幻新安江、灵栖洞二日游;

  B线:千岛湖好运岛、龙舟漂游、农夫山泉、江南大冰洞二日游;

  C线:新安江水电站、情人谷、梦幻新安江、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二日游。(杭州各大旅行社均可报名!)

  建德6月还发布了今夏清凉游惠民政策:全国应届中、高考学子凭本人准考证免门票游建德9大景区,它们是七里扬帆、大慈岩、灵栖洞、好运岛、新叶古村以及情人谷、康庆农庄、江南大冰洞、新安江玉温泉等,一直到8月31日。

  新安江奇雾纳凉体验团招募了

  发微博微信最高有2万元奖金

  新安江水有多冷?雾有多奇?夏日有多凉快?今天,“我们大杭州”特别征集一个大V体验团,7月17日(下周一)一起前往体验。

  具体行程是:当天下午两点杭州出发,住新安江边一线江景宾馆,晚饭后江边纳凉,第二天晨起看奇雾,早餐后返杭。

  体验团成员要求是自媒体达人,要求自有微信公众号或朋友圈粉丝在2000个以上,能即时发布体验感受。

  有兴趣者请发送“冷”字到我们大杭州微信号,根据弹出的表格填写信息,选中者我们会一一电话跟你联系。

  特别说明:根据《建德市全域旅游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单条原创微信阅读量达到10万+,奖励2万元;达到6万+,奖励1.5万元;达到4万+,奖励1万元。单条原创微博(文字+图片)阅读量达到50万(含)且评论量达到300条(含),奖励2万元;阅读量达到30(含)-50万且评论量达到200条的,奖励1.5万元;阅读量达到10(含)-30万且评论量达到100条的,奖励1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