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小伙子乘电梯不等人 大叔愤怒地将他揪出电梯还报警

2017-07-13 16:42  来源:中国台州网 赵虹 陈丹红

  网友“那时明月”昨天@台州晚报:乘电梯,碰到不愿等他人的人,一般人也一笑了之,最多心里嘟囔抱怨几句。我们这有位大叔,火气贼大,不仅怒气冲冲地把人家揪出电梯,还报警喊来警察。

  记者核实

  网友“那时明月”是温岭新河人,说起当晚的事,新河派出所的民警也很无奈,“什么事都找警察,警察很忙!”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当时已经凌晨一点多了,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男子的报警求助电话,称自己因为坐电梯,被人侮辱,在众人面前丢了脸。

  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电话中所说的新河镇街边的那家旅店。电梯口杵着五六个人,围着一个小伙子,在对喷。

  “本来就是你不对在先。”

  “你等一下都不行吗,只顾自己。”

  “你们把我揪出来,就对了吗?就没有错?”

  “你们大半夜的吵吵闹闹,不让人睡觉,就有素质,有礼貌了?”

  ……

  “你们先不要吵了,一个一个说。”民警终止了这番争吵。

  报警的男子姓张,40岁,新河镇人。张先生告诉民警,当晚12时30分,他和朋友在这家旅店办理入住手续后,便打算坐电梯上五楼房间休息。走到电梯口,发现电梯里站着一男子,也就是刚才那个小伙子小齐,正伸手要按关门键。张先生朝他喊了一声,“等一下,我们也要上去。”

  不知小齐是没听清张先生的请求,还是没反应过来,只是看了他一眼,伸手按了电梯的关门按钮。张先生不乐意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前,用背包挡住了即将合上的电梯门,将小齐拉了出来,随即就是一顿批评教育:“年轻人有没有公德心,你稍微等一下别人,能怎么着?”

  面对张先生的指责,小齐自然不乐意,与他争辩起来,也逐渐引来了其他住客,纷纷加入这一场唇枪舌剑中。众人分成两派,阵型分明,有的支持张先生,说小齐没公德心。有的支持小齐,指责张先生半夜闹事。

  后来指责张先生的人越来越多了,感觉自己吃亏出丑的他,怒而报警,请警察来评评理。

  “小齐确实有不对的地方,人与人要相互帮助、包容、理解,这样社会会更加和谐。你帮助了别人,别人也会以礼相待。张先生也要注意语气措词,可能你好好说,小齐也能听得进去……”民警一番公正客观的话,让小齐和张先生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双方握手言和,看热闹的众人也纷纷散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