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平均每天有30人被困电梯 故障救援人员多久能来?

2017-06-17 08:33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刘丽芳

  很多市民都遇到过电梯故障——电梯停运时,只能一层一层爬楼梯,特别住高层的,真有点吃不消。最糟糕的情况是,电梯突然“卡壳”,人被困住了,这时应该如何自救?

  正确的应对方法是:保持冷静,并第一时间拨打维保单位400等应急救援电话、电梯24小时专线96333,应急处理中心会立即调配维保单位组织援救。最近,杭州市质监部门对部分小区电梯应急救援情况进行测试,结果显示,维保单位救援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4.4分钟,与法律法规规定的30分钟相比,快一半以上(城区30分钟、郊区1个小时)。

  本次共抽查西湖、江干、拱墅、滨江四个主城区15家维保单位维保的19台电梯。

  测试中,记者模拟被困人员,拨打维保单位的400热线或手机号,计算维保单位接到电话后到达故障电梯的有效时间。同时,市质监局稽查支队和应急处置中心人员现场检查轿厢内的三方通话系统、标志标签情况,并结合电梯安全管理需要,对维保单位和物业使用电梯管理制度等进行现场指导。

  剔除小区有驻点及测试时刚好小区有维保人员在的情况外,救援到达现场的11家维保单位中,浙江新奥电梯有限公司和百筑楼宇工程有限公司的救援速度最快,整个过程用时7分钟。而杭州莱茵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救援到达现场用时较长,接近20分钟。

  对电梯现场的检查情况来看,电梯内三方通话系统总体情况良好,亲亲家园梦溪坊、滨兴家园等小区存在线路故障等情况。迎春南苑、德信北海等小区存在使用合格证未张贴或未及时更换新证书的情况。

  从杭州市质监局了解到,今年1至5月,全市电梯应急救援热线“96333”共受理电话22438起,现场指挥协调各维保单位和社会应急联动机构应急处置3913起,解救被困人员总计4479人,相当于平均每天杭州有30人被困电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