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散装年糕放了半个月没变质,有鬼!

2017-07-10 14:35  来源:绍兴网 

  散装年糕买回家,放了十天半个月还没变质。这样的年糕未必就是好的。近日,记者在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一批不合格食品名单上看到,24个不合格批次中,有3个批次都是散装年糕违规超范围添加了一种叫脱氢乙酸的食品防腐剂。

  诸暨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人员告诉记者,按照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粮食加工品不得使用苯甲酸、山梨酸、脱氢乙酸之类的防腐剂。由于年糕不易保存,市面上此类产品尤其是散装产品使用脱氢乙酸防腐的情况还是很难加以杜绝。除了散装年糕,此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包括奶粉、燕麦米粉、蔬菜面、串串香、杨梅、绿豆糕等,不合格项目有标签不合格,二氧化硫残留量、山梨酸、苯甲酸等超标,超范围添加脱氢乙酸、糖精钠等。

  据了解,诸暨市从3月1日起统一部署开展了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其间,相关监管部门加强对食品及相关产品的检验检测,共进行监督抽检1838批次,其中不合格24批次,合格率98.7%。目前,对于不合格批次产品均已立案查处。

  据悉,“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市各监管部门共出动4865人次进行全面排查,抽检各类食品1838批次,共发动1939人次网格员参与隐患排查,上报349个风险隐患,梳理汇总重点食品安全隐患12个;约谈违规企业221家,查处违法行为405起,查处关停非法违法经营单位40家;组织联合执法84次,监管部门行政立案396起,向公安部门通报移送案件线索9起,公安部门刑事立案6起,切实消除了一批风险隐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