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美丽公路助力 诗画浙江走向全国

2017-07-04 07:5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施雄风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施雄风)7月2日上午,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旅游局主办,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政府、交通旅游导报社、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的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第二站在衢州柯城拉开帷幕,大量省内外骑友齐聚衢州。此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骑友,约百支车队近千人参与,还有来自境外的骑友参加,创下“环浙”活动规模和参赛人数纪录。

  赛事结合衢州柯城优良的生态资源,精心设计了 “石梁溪线”和“桃源七里线”两条最美赛道。专业组骑友参与的“桃源七里线”全长40.5公里,业余组的“骑游+毅行”模式是本次活动亮点,赛道两旁花海遍布,溪水叮咚。

  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活动契合浙江“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理念,取“美丽公路+乡村旅游+全民健身”之意,以“美丽公路+乡村旅游+风情小镇”作为载体,通过绿色、时尚、低碳的骑行运动来带动和展现全省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推广各地民俗民宿、人文风情,从而带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也让外界更为直观地体验“美丽浙江”建设成果,形象展示浙江人民的美好生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