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原创 正文

骑游路上的四美博览会 带你体验柯城特色美食美宿

2017-07-03 20:53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施雄风

  浙江在线杭州7月3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施雄风)伴随着昨日的“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衢州柯城站比赛的进行,颇具特色的柯城溪山田园风光也刷遍了朋友圈,赛道旁的绿色和花海、四周清新的空气都让这场骑行变得畅快淋漓。而赛道终点处,游客接待中心广场一场特别的“四美博览会”也引得骑手纷纷驻足,尝美食、赏特产,柯城特色资源通过这次活动也得到了更多人的认识和赞美。

四美博览会现场

  “四美”即美购、美宿、美景、美食,此次博览会旨在推广柯城当地特色旅游资源与特色产品。一粒志、邵永丰等当地知名品牌负责人来到现场推介各自美食,区委书记徐利水,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庆建也到现场指导。

  记者看到,各展位上的商品各有特色,有机蔬菜健康养生,雪片糕白白的模样惹人喜爱。记者品尝了一块邵永丰麻饼,现做的麻饼弥漫着烘焙的香气,混合着花生、核桃与芝麻的馅料味道,简直让人停不下来。来到博览会现场的骑手纷纷表示,比赛开始前可以吃到当地的特色美食,也能为后面的比赛“加油加动力”。

脆脆的现做麻饼

  柯城将民宿经济还与当地生态环境和乡俗乡情充分结合。博览会现场,除了美食、特产,记者还看到了天光云景、荷塘宜兰、祥云阁、圃舍·源溪、溢舍等一批特色乡宿进行推介,它们依托柯城两溪景观带(石梁溪、庙源溪)而建,这些乡宿周边风景秀丽、内部清爽整洁,可以称得上是“美宿”与“美景”。

  柯城区旅委副主任周慧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柯城旅游通过大力培育民宿经济,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主推“乡宿”概念系列产品,目前初见成效。区别于民宿,乡宿最大的不同是其立足于乡俗、乡村、乡情、乡亲,展示地方特有风情,全方位地为游客提供富有记忆、感触和意境的体验,可以说,乡宿是民宿的放大版、升级版,也是推进全域旅游的具体实践。

  2012年起,柯城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助力当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美食、美宿、美景、美购,“四美”不仅提升了柯城乡村旅游产业的档次与趣味,也切实为当地带来了经济效益,增加了周边村民的收入,更成为衢州努力打造“大花园”的良好实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