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眼看离径山山顶还差最后一个弯 48岁骑士心跳骤停倒下了……

2017-07-03 08:5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郑亿

  周警官在现场急救  图片由警方提供

  运动专家提醒:夏季高强度运动要特别注意

  要勇于挑战自我,也要敢于适时放弃

  7月1日上午9点,余杭径山,倪姑娘匆匆跑进径山派出所警务室。“路边有个人晕倒,没呼吸了!”警务人员马上跟姑娘跑去事发现场。

  盘山公路边,晕倒的是个40多岁、一身骑行服的男子,倒下的地方离山顶只差最后一个弯道,距离不到百米。

  倪姑娘最近在山上的寺庙做义工,路过看见,第一时间打了120,并跑去警务室求助。

  现场围观的人多起来,好几个也是一身专业骑行装备。姑娘问他们,认不认识地上的男子,大家都摇头。

  几分钟后,120急救人员电话来了,“你们在具体哪个位置?”

  “半山腰的……”倪姑娘一下子有点说不清。

  这时,旁边一个黑T恤男子跑过来,“这一带我熟,我跟他们说好了。”

  男子本来是开车带一大家子上山游玩的,正好路过看到。他迅速向医护人员讲清了事发地点,又跑到晕倒的骑士身旁,“我学过急救,我试试!”地上的骑士已经没了呼吸心跳,黑T恤男子还是全力做起心肺复苏。

  径山派出所民警也到了,一看,认识,原来跪在地上正救人的男子,是余杭公安分局民警,叫周德峰。

  周德峰继续急救,派出所民警忙着联系骑士家属。他身上只有一部手机,设有密码。民警用他的手机打了个110,报警台那边显示了来电手机号,由此确认了身份:姓李,48岁,杭州人。

  120急救车赶到了,把李先生送去余杭第三人民医院。

  很遗憾,李先生因心跳骤停,到医院后经抢救无效去世。

  昨天我联系上周德峰警官,他语气还是有些失落,“没能救回他,心里肯定是难过的。要是他倒地后,被人发现得再早一点,说不定还有希望。……”

  昨天我也请教了体育运动方面的专家。专家说,李先生很可能是因为高强度运动导致身体负荷过大,进而引发心跳骤停。

  “夏天人的耐力普遍下降,这个问题更要特别注意。户外运动要适当减少时间,尽可能选择比较凉爽的清晨、傍晚进行。身体状况方面,尿量少或无尿就说明已进入疲劳状态,要注意防脱水了。身体发红发烫就更加要及时休息,补充电解质。

  “要勇于挑战自我,也要敢于适时地放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