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50000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 一天不到全不见了?

2017-06-24 10: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孙燕 孙晶晶 通讯员 张毅恒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孙燕 孙晶晶 通讯员 张毅恒)50000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一天不到全不见了?真相是……

  杭州入梅了,这几天,晴会儿,又雨了,典型的黄梅天。

  出门在外,突逢倾盆大雨,最想“带把伞出门就好了”。

  这不,共享雨伞也来了。

  6月22日,约有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街头,它们分布在杭城的火车站、地铁站、商场等公共区域。

  在武林广场地铁站出口,市民们尝试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认证、交押金充值等步骤,对共享雨伞解锁。获得使用权后,共享雨伞租金为半小时五毛钱。

  然而,昨天,钱报记者来到武林广场、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竟然已经找不到一把共享雨伞。是被市民借光了吗?市场的反应让记者都有些错愕。

  地铁出入口,难觅共享雨伞踪影

  昨天上午,杭州天气阴,武林广场地铁站,客流量不算大。钱报记者向一名地铁安检工作人员询问,哪里能租用到共享雨伞,安检工作人员有点恍惚,表示不知道。又问了一名地铁工作人员,他说,从B出口上去后,就能看到共享雨伞了。

  记者从B出口走出后,四周寻找了一番,并没有看到共享雨伞的身影。

  一名保安表示,昨天确实看到过,就挂在地铁站边上的栏杆上,“咦,今天怎么全不见了?”

  随后,钱报记者赶到西湖文化广场地铁站。

  记者向地铁站内一名工作人员询问共享雨伞放置的位置,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再问了一名地铁安检工作人员,也不知道。

  西湖文化广场站的三个出入口,记者一个接一个地找,依旧不见共享雨伞。

  它们是被市民借光了吗?

  “上架”不到一天,已被“下架”了

  中午,钱报记者得知原来地铁站的共享雨伞是被城管执法人员收走了。

  天水执法中队网格序化员俞立平最早是在武林广场附近发现共享雨伞的。6月22日下午2点半,她像往常一样巡查到武林广场地铁E出口,发现原本空荡荡的围栏上多了一批雨伞。

  这批雨伞长得都是一个模样,伞身是彩虹色,伞柄印着一个二维码,上面写着扫码用伞,二维码下面是一个密码锁。和“共享单车”一样,借用雨伞需要先扫码、交押金。

  后来巡查到在杭州剧院、延安路移动公司门口和体育场路,俞立平又发现了相同的共享雨伞。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