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打造长三角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聚集地

2017-06-19 07:3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文术 驻嘉兴记者 张世新

  6月17日至18日,2017国际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与产业大会在嘉兴举行,20余位国际国内VR/AR技术大咖或领军人物进行了一次高端脑力碰撞,为嘉兴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指明了发展路径。

  《浙江省电子信息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要求,将嘉兴打造成全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集聚地。嘉兴以国际化视野,在嘉兴科技城做了VR/AR产业规划,拟把嘉兴科技城打造成“长三角(嘉兴)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园”。

  从总体目标来看,该产业园将重点构建涵盖关键元器件、整机设备、软件设计、内容制作、分发平台、行业应用和相关服务的全产业链,形成集软硬件研发、成果孵化、技术服务、人才实训于一体的新型示范基地,辐射长三角地区并做好产业支撑与配套,打造浙江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名片”。

  此外,该产业园将在5年内设立10亿元产业基金,实现“双百”目标,即引入和培育百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形成百亿规模的产业集群,在硬件设备制造、软件内容开发、产业创新中心与公共服务平台三大领域打造1至2家龙头企业,开展10个以上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应用示范工程,在教育、医疗、汽车、旅游等领域形成一批成熟解决方案。

  开幕式上,一批VR/AR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嘉兴科技城管委会与中国电子学会、杭州浙大三色仪器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与叠境数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安科迪有限公司、美国Meta公司签订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与上海牛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