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乘客遗失创业金12万 温州的哥数都没数就送往派出所

2017-06-12 14:36  来源:丽水网 陈晓琴

  前天早上6点多,温州的哥翁士红跟往常一样,去鹿城公安分局水心派出所附近的加油站取车,准备开始一天的开出租车生意。当他检查车辆时,却发现后挡风玻璃旁有个背包,里面全是钱,他急忙送到水心派出所。最终,民警找到了失主王先生,12万元现金钱归原主。

  发现背包里全是钱

  马上就送到派出所

  翁士红,今年46岁,泰顺人,在温州开出租车已经三四年了。他和瓯海潘桥的伍衷亮合伙开出租车,他开白班,伍衷亮开夜班。每天早上,伍衷亮开完夜班,就开车去水心派出所对面的加油站加油,然后停在加油站附近,第二天早上翁士红再去开车。

  前天早上6点多,翁士红跟往常一样去取车,准备开始一天的开出租车生意。当他检查车辆时,发现后挡风玻璃旁有个灰色背包,他就打开背包看看。“没想到一打开,发现里面全是钱,都是‘单佰头’,估计有10多捆。”翁士红说,那些钱都是散钱,理得很整齐,像是辛苦攒下的,不像是从银行里刚取出来……“当时我什么都没想,就想着把背包送到对面的派出所。”随后,他迅速将背包拉好拉链,径直到水心派出所,请民警帮忙找失主。

  水心派出所民警打开背包,发现背包里有两个塑料袋,里面整整齐齐装了满满两袋“单佰头”,包里一个皮夹,皮夹里有个身份证,显示江西户籍的,警方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着手查找失主。翁士红说,当时看到民警找到失主的身份证了,应该可以很快找到失主,他才放心离开去上班。

  丢失12万元创业金

  失主一宿没睡找钱

  正当派出所民警在寻找失主时,值班台报警电话响了起来,来电的正是失主王先生。王先生说,自己丢了包后联系了运管部门,从车主那里得知包已被送到派出所,前来领回丢失的钱物。

  昨天,失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江西人,今年29岁,之前一直做食品生意,这几天,他是刚来温州,带着攒的12万元,来温州找店面,想开家店。6月9日晚,他和几位老乡在瓯海茶山一带吃宵夜,喝了不少酒。次日凌晨1点多,夜宵结束后,他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西山东路。上车后,王先生将背包放在了后挡风玻璃处的平台上,下车时,因为喝了不少酒一时忘记将背包拿下来,直到出租车开走后,他才想起来没拿包。但是王先生又没记下出租车车牌号,真是急坏了。

  王先生说,丢了包后,他着急得一宿没睡,当时立即到就近的派出所报警,民警查看了监控,查到了出租车车牌号。前天一大早,他又联系了运管部门,联系上了出租车的车主伍衷亮。

  12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失主感谢温州好的哥

  出租车的车主伍衷亮说,当天凌晨1点多,王先生是他接的最后一单后,送完后,他就下班回去休息了。他说,当时王先生和他妻子,还有3个朋友一起上车,他们都喝了挺多酒。等送完他们,开车去交车地点时,伍衷亮说,他才发现了这个背包,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包。但他又不知道失主是谁,又联系不上失主,他也就没开包看,就让它这么放着,等着失主来找,再还回去。“当时也没动那个包,管自己回去睡了。”直到第二天早上,他接到失主王先生的电话,才知道原来里面是钱,便马上联系白班司机翁士红,当时翁士红已经把背包送到水心派出所。

  前天上午9点,王先生赶到水心派出所,经过核对,包里的整整12万元一分都没少,王先生连声道谢,还拿出1000元酬谢伍衷亮。他说,好在顺利找到了包,钱还一点没少,真的太感谢温州的出租车司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