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网红直播间”开进杭州商场

2017-06-12 10: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华姣

  正在直播的网红

  浙江在线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姣)上周六,龙翔桥湖滨商圈人头攒动。在湖滨银泰in77 C2区的门口,有一个10平方米左右的全透明玻璃房,吸引着人们驻足拿起手机拍照录影。走近一看,玻璃房里配置着桌椅和直播设备,几株绿色植物做点缀,里面的网红主播戴着耳麦不停地在说话,时而还唱上几首歌,而玻璃房上端的显示屏也在不断地涌现互动弹幕。

  从上周末起,杭州的朋友们就可在商场里和网红面对面,近距离了解他们究竟是怎么做直播的。据了解,只要是在湖滨银泰in77的营业时间,网红们就会轮流排班,每人大约1~2小时的直播时间。记者了解到,现场的帅哥靓女网红大多是在校大学生。人群中,有一位“小网红”引起了记者注意,为什么说“小”呢,因为当天她扎了两根小麻花辫儿,相比其他网红,稍显稚嫩。

  据了解,这位姑娘叫卷卷,大一学生,学的是和“网红直播”毫不沾边的会计专业,“我唱歌不好听,所以一开始直播就走‘逗比’路线,每次粉丝让我唱歌,我就开始开玩笑讲段子。”活泼的卷卷还有着1米70的高个子,因此还兼职模特。

  在商场,透明化的直播明显让卷卷更加认真,“完全不一样,在家开直播,粉丝只能看到脸这一块,我可能穿着拖鞋就开直播了。”据了解,这场线下活动要求下午两点到场,可她从早上八点就开始准备了,化妆、做造型、过流程,很多顾客会因为感到新奇而驻足围观,因此还得具体想好怎么和粉丝互动、怎么去推广。

  业内人士认为,这间玻璃房,显然承担着更为重要的作用——为商场引流。把新零售和网红结合起来,这次在湖滨银泰in77大胆尝试的全国首家“网红新零售”直播间,就是一次全新尝试。而这种更贴近大众的网红盛宴,背后蕴藏着新的商机。

  据工作人员介绍:“引入网红开直播,其实是和商场的互补。网红的粉丝在线上,商场的实力在线下。线上线下的人流量结合,对销售将会是极大的拉动。最有人气的网红试穿衣服有上百万粉丝看直播,并与其互动。他们的粉丝主要是90后、95后,分布在电商比较发达的省市,其实也是我们的目标客户。”据了解,湖滨银泰in77将在2018年底前完成全国100间“网红综合体直播间”的落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