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连划两小时船 西湖船工李师傅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2017-06-01 10:4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婷 谢菲

  38岁的李师傅是西湖边一位船工。前几天天气凉爽,游客兴致高,李师傅足足划了两个多小时后,觉得自己有点撑不住了,最后倒在了浙江医院急诊科的门口……专家提醒:进入六月,室内外温差较大,也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期,千万别把急性心肌梗死当中暑。

  西湖船工突发急性心肌梗死

  5月22日早上,李师傅送走第3个游客后,突感胸闷,随后大汗淋漓。李师傅连忙停下手头工作,一路步行至浙江医院急诊科求助。上午10时,李师傅气喘吁吁地出现在急诊科护士站,被接诊医生判断为急性心肌梗死。

  就在医生准备做进一步救治时,李师傅突然倒地,全身抽搐,双目上翻,心跳骤停,医生立即实施除颤抢救,先后电击5次才恢复心跳。通过一系列抢救,李师傅最终被抢救成功。

  李师傅是诸暨人,来杭工作多年,平时身体很好,连感冒这些小毛病也挺少。躺在病床上,李师傅心有余悸:“没想到那么严重,亏我当时还走到了医院。”

  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和李师傅的工作有关系吗?浙江医院心血管内科王亚利副主任医师分析,急性心肌梗死突发和劳累的确是有关系,但李师傅有多年的抽烟史,可能是造成此次急性心肌梗死的最大原因。

  别把急性心肌梗死当中暑

  “当下,早晚温差大,空气闷热,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期。”王亚利提醒,急性心肌梗死的前期症状与中暑相似,特别是身体素质较好的年轻人,应注意区别。

  “中暑病人和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早期都会出现头痛、头晕、气短、多汗等症状;先兆中暑和轻症中暑病人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休息后,再配合其他消暑措施,病人病情会很快好转;而急性心肌梗死的症状一般会持续不缓解或反复发作,伴有突然明显加重的心绞痛发作,甚至年纪大的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心梗面积很大,心脏基础不好,还可能会发生心功能不全,呼吸困难的症状。”因此王亚利提醒,急性心肌梗死救治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及早就诊,救治越早恢复越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