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又是蛤蟆峰!咱能不爬上去吗?

2017-05-26 08:2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建乐乐 记者 李维和

  昨天中午12点多,一名外地游客从宝石山上的蛤蟆峰坠入峰下密林中。西湖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上山展开救援。

  从蛤蟆峰坠落的是一位60多岁的东北阿姨,她是和老伴一起来杭游玩的。昨天中午,夫妻俩沿游步道上了宝石山,登顶后,他俩看见很多人正攀着岩壁上蛤蟆峰。得知登上蛤蟆峰能俯瞰西湖美景,夫妻俩来了兴致,也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

  美景尽收眼底,夫妻俩心满意足。可乐极生悲,不知怎么回事,阿姨一脚踩空,从蛤蟆峰上直摔至峰下的密林中。老伴毫无心理准备,一时手足无措,还是身旁的好心人提醒,他才拨打了119求助。

  消防官兵带着担架、绳索等救援装备赶到现场后,在密林中找到了受伤的阿姨。当时,阿姨右眼眉角处血流不止,右腿也不能动。好在她比较冷静,坐在草丛中,不断抚摸着伤腿。消防官兵将阿姨固定后,用担架将她抬下了山。

  记者从接诊的浙江医院了解到,阿姨右腿骨折,眉角有外伤,经眼科医生诊断和处理,已转入骨科病房治疗。

  据了解,尽管景区方面早已在蛤蟆峰岩壁前设立了“请勿攀爬,注意安全”的警示牌,但几乎每年都有市民、游客从蛤蟆峰坠落受伤的案例。最近一次坠落事件发生在5月7日,一名19岁河南小伙从蛤蟆峰坠落,导致鼻骨骨折、右手腕桡骨粉碎性骨折。

  目前正值旅游旺季,本报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游客:美景固然惹人流连,安全仍须时刻在心,不该攀爬的地方切勿涉险,以免发生意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