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姑娘卖粽子,为患病男友筹款

2017-05-31 10:0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菁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肖菁)杭州朝晖五区38路公交路起点站旁有家便利店,便利店侧面的遮阳棚下面,一位四川来的姑娘和一位老妈妈在卖自己包的粽子,为的是给28岁小伙刘永龙筹款看病。

  姑娘姓张,二十岁出头,小张说,她们都是四川宜宾人,男朋友刘永龙早在2013年就查出白血病,经过两年的治疗,情况好转。刘永龙看看自己恢复得差不多了,就在当地夜市摆了个小摊烤鱿鱼。

  去年,刘永龙认识了小张。小张说,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经停药了,大家觉得可能那一场大病就这样成为过去式了。两个年轻人简简单单在一起,想的都是以后的好日子。

  今年初,刘永龙感觉自己浑身酸痛,又不对了。听老乡介绍,小张和刘永龙母子今年5月初来到杭州,在省人民医院血液科治疗。

  在省人民医院,记者了解到,病人患“急淋”性白血病,复发的话比较麻烦,一般是在高剂量化疗后进行骨髓移植。目前,刘永龙的妈妈已经跟他配型成功。现在进层流室,就是老百姓口中的“无菌舱”,为接下来的骨髓移植做准备。

  小张和刘妈妈带了十多万元来治病,原本以为应该够了,没想到医生说整个手术下来毛估估要几十万元。小张说,卖粽的主意是她出的。但是两天下来,才卖了500元,她们白天在便利店门口,晚上就到新市街的夜市上去卖,有不少好心人,给个十元二十元的,粽子也不拿就走了。

  (感谢读者黄先生报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