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昨天杭州气温34.9℃ 创入夏以来新高

2017-05-31 09: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热!

  三天端午小长假,晴热包场,昨天杭城的气温更是冲到了34.9℃,是今年入夏以来新高!

  不过,这热辣天气持续不了多久了。昨天傍晚时,天空就下起了阵雨。到了六一儿童节,我省有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尤其浙南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而昨天各大微信号上最热的话题,莫过于一张六月份“雨雨雨”的天气图,甚至有说法称“六月不下雨只有五天”,这是真的吗?

  阳光即将退场

  六一节泡水里了

  这个小长假,真的有点吃不消阳光的热情,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尤其是中午时分,又热又晒,只能开着空调乘凉。

  钱报记者从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昨天截至15时,全省沿海岛屿最高气温26~29℃,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33~35℃,其中丽水的云和县35.8℃,为全省最高。杭城昨天最高气温34.9℃,创今年入夏以来新高。

  预计今天午后,最高气温也会达到33℃,小伙伴们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暑。

  今天是工作日。今天开始,全省云系逐渐增多,部分地区有阵雨,局部雷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

  小朋友们肯定会伤心,今年的儿童节要泡水里了,如果大家有儿童节活动,一定要做好防雨准备。不过,本周其他时段我省仍然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受雨水影响,6月1~2日我省气温有所下降,天气逐渐转好后,气温又会回升。

  六月雨雨雨?

  这只说明一个大致趋势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5月31日至6月2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东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大部、浙江南部、福建和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最大可达60~80毫米,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局地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

  昨天,还有一张“雨雨雨”的六月天气图刷爆了朋友圈。

  按照这张表,六月只有五天不下雨!这是真的吗?

  钱报记者询问了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天气情况在不断变化,六月一整个月的天气预报,只能说明一个大致的趋势,相对准确的天气预报,目前可以看看中期的预报情况。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昨天发布的中期天气趋势预报,在6月1日降水结束后,在5~6日还有一次降水,有阵雨或雷雨,到6月7日,又是雨止转阴转多云的天气啦,而6月8日的天气是多云转晴。

  不过,从气候特征来看,从小满到芒种期间,全国各地都是逐渐进入了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也进一步增多。而大家担心的梅雨季,还没有提上议事日程,杭州入梅时间在6月13日前后。

  出梅后,酷暑就正式登场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