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绍兴 正文

上虞聘请观察员把脉营商环境

绍兴·上虞区

2019-07-25 17:06:5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何超群 冯洁娜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记者 朱银燕 王世琪 通讯员 何超群 冯洁娜)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教授王莹作为营商环境观察员,在对绍兴市上虞区崧厦镇的制伞企业进行调研后,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王莹将写好的满满一页上虞区营商环境问题反馈及建议事项单送到了该区“三服务”活动办公室。

  政策兑现及不及时、执行到不到位……建议针对的问题都与区域营商环境息息相关。

  部门服务好不好,观察员评一评。上虞区建立营商环境观察员制度,请来“第三方”督查部门,32名观察员正式接到区营商环境办颁发的聘书。观察员制度也得到企业的积极响应。浙江闰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阮兴祥告诉记者,观察员制度为企业增加了一条反映问题、改进作风的新通道。

  据悉,32名观察员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观察员的工作既具有第三方的客观性,也具有一定的规范性。上虞区专门出台营商环境观察员选聘管理办法,明确了观察员职责,如对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服务承诺、特定行业服务规范、行政执法及基层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及时收集企业问题和需求等。

  为支持观察员履职尽责,上虞区委改革办表示,对营商环境观察员反映的100余起问题和案例,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及时处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乡长化身督察员 黄岩区多措并举推进“创无”工作 服务群众无小事 西湖区转塘街道收获一面锦旗 正确率95%以上 古荡街道绿洲湾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有妙招 王坛镇上王村:绘美秀丽山村 共创美好生活 垃圾分类新风潮!西湖区餐饮行业在行动 邀企业代表共话“民生账” 前进街道办了场民生议政会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