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浙乡志 > 杭州 正文

余杭推出垃圾分类新时尚指数

杭州·余杭区

2019-08-23 17:16: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余城宣

  志愿者对易腐垃圾进行开袋检查 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余城宣)运河街道,94.7分;临平街道和径山镇,87.9分;星桥街道,87.1分;南苑街道,86.8分……8月20日,余杭区垃圾分类“新时尚指数”出炉。

  什么是“新时尚指数”?

  余杭区城管局副局长吕云丽介绍,为督促镇街更好地履行属地职责、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对于该区20个镇街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城管根据一定的规则打分、排名,最终形成“新时尚指数”。

  据了解,“新时尚指数”由垃圾控量得分和现场检查得分两部分组成,各占50%;每15天更新一次。

  垃圾控量得分,是按照今年以来各镇街完成余杭区级控量指标情况的排名进行打分,第1名满分50分,每降低1名扣1分。

  现场检查得分,来自今年以来现场检查的平均分。其中,居住区分类正确率占60%分值,机关单位办公区正确率占20%分值,日常管理情况占20%分值。

  小朋友学习垃圾分类

  “这是鼓励,也是压力。现在我们在前面,稍不留神,可能就在后面了。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持之以恒地推进。”得知在首期“新时尚指数”中名列第一,余杭区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柴燕萍说,“新时尚指数”综合了多个维度的数据,能够更全面地反映镇街垃圾分类推进情况。

  今年3月,余杭区召开垃圾分类推进会,吹响了全域垃圾治理的冲锋号。各镇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你追我赶”。

  “希望每一次发布,‘新时尚指数’都能有变化。这样,各个镇街才真正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垃圾分类工作氛围,为余杭建设全国垃圾分类处置示范区奠定良好基础。”余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余杭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前7个月,该区共清运生活垃圾总量52.32万吨,相较于去年同期的54.7万吨,减量4.35%。这与前端生活垃圾分类正确率高以及后端易腐垃圾资源化处置密不可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这条商贸街上 头顶红色小喇叭的它成了“网红” 24亿元!西湖区双浦智慧新农旅田园综合体即将诞生 杭州垃圾分类新条例实施首周 市民有讨论也有疑惑 重磅!浙江发布全国首个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省级标准 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大幅提升 前进街道有啥秘诀? 杭州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1110"工作新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